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中印衝突釀印軍20死76傷「領頭指揮官墜谷亡」印度反中情緒高漲

中印衝突爆發後,引起印度人民不滿,憤而上街抗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頭殼newtalk | 楊清緣 綜合報導
中國、印度邊界衝突持續升溫,解放軍和印度軍隊15日再度於邊境爆發激烈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死亡及數名解放軍傷亡。印度軍方18日上調印軍受傷人數為76人,目前正在不同醫院進行診治,所有傷員都沒有生命危險,預計康復後會全數回到崗位上。

根據印媒報導,這起血腥衝突的起因為解放軍在邊境山脊高地的第14個巡邏點興建觀察哨站及搭設帳棚,當印度上校指揮官巴布(B Santosh Babu)於15日晚間7點,率50人部隊來到該巡邏點時,前往試圖口頭阻止中方,但遭中方拒絕,很快就演變成致命的流血衝突。印軍死亡20人名單中,也包括巴布。據了解,他是在被從狹窄的山脊上推落墜入峽谷中死亡。
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衝突結束後,很快公布了陣亡軍人的姓名,並把他們的遺體送回家鄉。17日在帕特納機場舉行士兵遺體回鄉的追悼儀式上,除了當地的官員、死者家屬獻上花圈外,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強硬回應說:印度士兵不會白白犧牲。印度舉國上下反中情緒高漲,人民憤而上街抗議中國暴行。
另外,印度軍方18日上調印軍受傷人數為76人,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指出,76名傷員中,18名傷勢較重的士兵,在位於衝突地點加勒萬河谷南方200公里處的列城(Leh)醫院接受治療,估計15天後歸隊;其餘56名士兵則分散至附近各醫院接受診治,一周內就能重返崗位。
而印度消息稱,中國至少有43名官兵死傷,中國政府至今沒有正面回應。一名解放軍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對軍事傷亡「非常敏感」,所有數字都必須經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批准。先前在微博有不少中國網民不滿當局拒絕公布解放軍實際死傷,但隨著中國媒體不斷「帶風向」,不斷強調印度軍方公布的傷亡數字,並宣稱該起衝突是印方違背承諾,激起不少中國網民的「愛國主義情緒」,開始和中國官媒一同嘲笑印軍作戰能力,同仇敵愾表示要好好「教訓印度」。

1 則留言:

  1. 普20116 徐于睎
    中印衝突不知何時
    可以結束,但只要繼續開打下去,只會兩敗俱傷,希望他們可以各退一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