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單元補充資料~全球敲警「中」 英澳民調:民眾開始抵制中國商品

2020-06-06 16:28: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從中國向全球擴散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令全球對中國的信任跌至谷底。澳洲最新民調顯示,高達88%澳洲民眾認為應減少依賴中國商品;英國最新民調也顯示,有49%英國民眾開始全面或部分抵制中國商品。
中國隱瞞武漢肺炎疫情,片面推動「香港版國安法」等舉措,令英國、澳洲等國民眾對中觀感惡化,不少人開始抵制中國商品。圖為北京天安門廣場。(路透檔案照)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6日報導,澳洲工人工會(the Australian Workers Union)委託民調公司「輿觀」(YouGov)進行的調查顯示,武漢肺炎爆發後,愈來愈多民眾意識到當地嚴重依賴中國供應鏈,高達88%受訪者認同降低依賴中國,認為即使鋼鐵等本土製造產品價格較高,政府也應優先採用。
68%受訪者表示,他們比過去更加願意購買澳洲製造的產品。此前,「澳洲製造」運動重新展開宣傳,鼓勵澳洲民眾購買當地產品。澳洲工人工會秘書長沃爾頓(Daniel Walton)指出,新冠病毒是個警訊,澳洲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更希望在本國製造必需品,例如,澳洲的基礎設施應使用當地的鋼鐵、鋁、玻璃及水泥來建造。
與此同時,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委託倫敦市調公司Redfield & Wilton Strategies進行的民調顯示,49%英國民眾現在會抵制中國商品,其中有16%的受訪者稱絕對不買、33%稱儘可能不買,其餘51%則表示不會特別迴避。此外,有3分之2受訪者支持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盼藉此促進「英國製造」產業鏈生成。

1 則留言:

  1. 武漢肺炎給全世界帶來太多的危害,也難怪民眾開始抵制中國商品,這次疫情絕對給中國經濟帶來很大的挑戰。pu203 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