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單元補充資料~習李內鬥? 李克強推地攤經濟 北京市打臉:擾亂市容

2020-06-07 
在中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後,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內鬥傳言甚囂塵上。李克強指「中國六億人月收入一千元人民幣」後,遭習近平署名文章駁斥,並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進展」;李克強積極推動的「地攤經濟」遭抵制,北京城管執法部門昨揚言,將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違法行為」。

與習「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同調

李克強上月廿八日在全國人大閉幕記者會上,讚揚成都「地攤經濟」對解決就業問題的助益。隨後在六月一日考察山東煙台時,再提地攤經濟、小店經濟,強調是「人間的煙火」、「中國的生機」。
不過,根據《北京日報》昨日報導,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強調,針對當前個別地點出現的擺攤設點、占道經營等違法行為,市民反應強烈。北京市各級城管執法部門要加強執法檢查,依法處理這類擾亂市容環境秩序的違法行為。北京市政府的說法等於打臉李克強。
事實上,李克強在人大閉幕記者會上也指出,「有六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一千元人民幣」,與習近平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同調,隨後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就刊出署名習近平的「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板問題」一文,並稱中國已基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成效比預期好。
而被指背後「靠山」是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財新網》,本月三日刊登北京師範大學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長萬海遠、博士後研究員孟凡強撰寫的研究報告,公開為李克強辯護,但《財新網》隨後又把這篇報導刪除。
不過,根據文章指出,中國有卅九.一%的人口月收入低於一千元,換算成人口數即為五.四七億人;同時,月收入在一千至一○九○元的人口為五二五○萬人,因此,一○九○元以下的總人口為六億人,占全國人口比重四十二.八五%。此與李克強說法高度吻合,撐李意味濃厚。自由時報0606

5 則留言:

  1. 普201 方靜涵
    李克強說出人民的真實狀況,希望政府能真正的幫助到人民,縮小人口的貧富差距。

    回覆刪除
  2. 普20107周囿佑
    政府應該嘗試李克強的想法,而不是不停地反駁他

    回覆刪除
  3. 既然李克強都指出真實經濟狀況,若政府真的希望能變更好,為什麼不試著做做看?還不斷反駁?
    普20301

    回覆刪除
  4. 政府應該要用行動來代替口頭上的不斷辯駁 做了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 普203 27

    回覆刪除
  5. Pu20329中共都用口號洗腦民眾,我認為他應該要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這樣才知道做了會不會比較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