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布旅遊提醒 呼籲勿前往澳洲旅遊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5日晚間發布「赴澳大利亞旅遊安全提醒」稱,近期,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大利亞國內對華人和亞裔的種族歧視言行和暴力行為現象明顯上升。文化和旅遊部提醒中國遊客切實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切勿前往澳大利亞旅遊。

自從澳洲政府4月下旬呼籲國際社會,應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源頭展開獨立的國際調查,並認為世界衛生組織不應參與其中後,大陸與澳洲關係就陷入緊張。

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競業4月底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曾警告,澳洲要求進行調查的行為相當「危險」,澳洲恐因此失去中國市場,中國人民可能因此不買澳洲牛肉和紅酒、不送子女到澳洲留學。

5月12日,中國大陸即以違反檢驗檢疫要求為由,禁止四家澳洲牛肉出口商向中國出口牛肉。據稱,這四家業者占澳洲向中國出口牛肉總額的35%。

隨後大陸商務部5月18日也宣布,對澳洲進口大麥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反傾銷稅率為73.6%,反補貼稅率為6.9%,徵收期限為五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