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日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 我外交部重申領土主權

2020-06-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昨表示,針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擬將釣魚台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一事,外交部嚴正重申,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毋庸置疑;台灣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任何國家將其改名有任何改變。外交部強調,已從台北東京兩地向日方了解,同時表達關切指出,日方的片面舉動,並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
釣魚台列嶼。(路透)
日本媒體報導,石垣市議會將在九日針對釣魚台列嶼更名為「登野城尖閣」一事進行表決,以示主權,外界認為表決很可能會通過。
台灣、中國與日本皆各自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外交部昨強調,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的事實,不會因為任何國家將該列嶼改名而有任何改變;我國政府一貫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避免以單方行為升高緊張情勢,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在此也呼籲日方秉持和平理性態度自我節制;外交部並指出,我國政府一向重視釣魚台列嶼及其周邊水域的情勢發展,今後仍將持續關注並及時採取必要作為,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民權益。

2 則留言:

  1. 我們台灣在世界體系下並未成為核心區,算是半邊陲區,好不容易慢慢崛起,就要努力捍衛,不再受新殖民主義影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