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保育大潭藻礁露曙光 潘忠政:攤開數據直球對決

 
環團關注中油觀塘三接站危及千年大潭藻礁,蔡英文總統昨承諾由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成立溝通平台,最快下周啟動,是環團針對此議題首次能和總統府對話,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說,保育藻礁出現曙光,將針對開發正當性、保育基礎為主軸,溝通過程將會攤開各項數據直球對決。
大潭藻礁。圖/報系資料照
潘忠政表示,過去2年對藻礁議題他們開過102次記者會,行文至總統府、桃園市政府,但昨天和蔡英文會面時,發現總統似乎都沒接收到資訊,可以算是局外人,所幸蔡展現決心交由李俊俋成立溝通平台,最快下周啟動不過確切時間仍未定。
潘指出,首次能和總統府直接對話,保育藻礁終於露出曙光,會將訴求重點放在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的正當性」,以及藻礁兼具生態系、自然地景等價值,貿然開發將嚴重衝擊難以回復。
而中油主張觀塘天然氣第三接站工業區已縮小開發面積,潘認為,觀塘工業區開發附帶工業港,就算開發面積減少,整體生態系仍會遭破壞,至於開發主張天然氣缺乏、施工時程因素,過去學者調查也認為台北港是最合適的替代方案。

「天然氣有缺,但一定要蓋在這裡嗎?」潘忠政提到,環評過程政府不尊重專業,讓保育藻礁遭受霸凌,就連2015年已將藻礁向桃園市府申請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但市府卻拋給中央,最後甚至變成中央、地方互踢皮球。
潘表示,終於取得和總統府直接對談機會,他們會將準備過去和學者、律師搜集的專業資料,針對用電需求、三接站施工時程,及環境保護的價值,在溝通平台中一一攤數據對談,也希望能達到雙贏目標。

2 則留言:

  1. 普103 06 張永潔
    中油觀塘三接站危及了大潭藻礁,希望在潘忠政先生他們的努力下,可以成功的保護藻礁,不讓藻礁遭受傷害,也希望他們與政府可以得到一個雙贏的答案。

    回覆刪除
  2. 中油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建設,有非常大的可能破壞珍貴的藻礁生態,這是台灣獨特的自然生態景觀,不該為了天然氣而犧牲掉這珍貴資源,希望透過更多人的努力,可以保護好觀音藻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