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禁令! 澳洲數千人參與「佛洛伊德遊行」 抗議原住民遭警虐待

2020-06-06 14:5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壓制致死引起全球許多民眾憤怒,澳洲政府5日政府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風險」為由,禁止雪梨6日的萬人遊行,但澳洲今天仍有數千人戴著口罩,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走上街頭,並求澳洲警方停止對當地原住民的不公平對待。
據《路透》報導,澳洲雪梨今天(6日)有超過5000人為佛洛伊德之死走上街頭,無視政府禁令與警察警告,除了為佛洛伊德發聲之外,還透過這場抗爭,要求澳洲警方停止對當地原住民的「虐待」,抗議群眾更將原住民旗幟裹在身上,新州警察部長艾略特(David Elliott)對此則表示,「在現在這樣的時刻,言論自由並不會自由到像我們想要的那樣」。
據了解,澳洲週二(2日)便有數千民眾上街抗議,希望結束該國「白人至上、種族主義及警察暴力」。澳洲曾因「白澳政策」而惡名昭彰,近年也屢次發生原住民遭警方壓制在地的情形,當天抗議行動的組織者強調,希望遊行能夠使人們關注到高比例的原住民監禁和獄中死亡案例,組織者當時指出,光過去3年就有400多位原住民死在監獄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