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開展

「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開展

大華網路報 (2020-06-07 16:02)

澎湖南方四島遺世獨立,自然生態、地質景觀及人文史跡等資源都維持著原始、低污染的天然樣貌,被譽為「遺世瑰寶」。為使更多民眾認識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海管處)與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馬公航空站合作,假澎湖機場航廈2樓文化藝廊舉辦「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展期自即日起持續到110年10月30日,希望來到澎湖的旅人,都能透過動靜態的展示,感受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的壯麗與獨特。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以「自然人文」與「旅遊資訊」兩大主題;展區迎賓牆特別以澎湖絕無僅有的透天海蝕洞─灶籠為主體,打造玄武岩3D地景,營造出藍洞環景全貌,以LED水紋燈,營造藍洞波光粼粼的視覺效果,讓民眾不用到現場,也能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擁有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本次展覽中,特別精選海底照片製成影片,透過投影輪放,空間內部左右牆面及地面以海景輸出,加上水紋燈及GOBO動態魚影營造海底世界,讓民眾彷彿進入澎湖南方四島的海底。

 大自然造就的天然玄武岩地質景觀,特殊的地質成為南方四島最具吸引力的景觀之一。本次特展將玄武岩擬人化,設計出象徵四島的玄武岩娃娃—小武哥做為特展的形象娃娃,吸引民眾的目光,為展覽展現另一種趣味。

 6月8日開幕當日適逢海洋日,海管處錄製了展區的導覽及海洋講座等2部影片於海管處官網臉書發布,讓無法前往的民眾也可以瞭解展示內容及瞭解海洋相關議題。除了展場資訊外,海管處也前往澎湖南方四島拍攝影片,預計在6月15日於官網公布,帶民眾瞭解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之美,觀賞影片與分享還有機會抽大獎,可獲得「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專屬宣傳品。相關活動細節公布於海管處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rinenph/)。

 本次展期自109年6月8日起,至110年10月30日止, 來到澎湖的遊客別忘了前往澎湖機場航廈2樓文化藝廊,走訪「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讓您不必礙於交通、天候、時間等因素即可看見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內具有獨特壯麗的玄武岩地質景觀、豐富多樣的海洋及島嶼生態以及富涵移民歷史的傳統人文及聚落景觀,為您的澎湖之旅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期待下一次在澎湖南方四島與您相見。
(蘇松濤報導) 
圖1:「絕美秘境 驚嘆之旅」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特展以海蝕洞-灶籠為入口意象。
圖2:展區位於馬公航空站2樓文化藝廊處
圖3:來「潛入四島劇院」身歷其境澎湖南方四島海底的美景
圖4:國家海洋公園管理處許書國副處長及導覽專家朱雲瑋老師邀請大家蒞臨參觀。


1 則留言:

  1. 澎湖南方四島擁有獨特的自然環境,美麗的海洋、玄武岩地形、豐富的島嶼生態等,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國內外旅客參訪這美麗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