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羅斯20萬人上街示威 總統盧卡申科手持步槍回官邸

2020-08-24 10: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反對派持續抗爭,約有20萬人在首都明斯克(Minsk)上街遊行,要求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下台。同一時間,盧卡申科被拍到手持步槍、身穿防彈背心返回官邸,似乎刻意展現他對示威者的毫不畏懼。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官方《貝塔社》公布的影像,盧卡申科搭乘直升機返回總統官邸,下機時全副武裝,手持貌似AK-47步槍的武器,身穿防彈背心,向駐守的保安部隊問候,表情顯得一派輕鬆。
白羅斯反對派持續抗爭,約有20萬人在首都明斯克遊行。同一時間,總統盧卡申科被拍到手持步槍、身穿防彈背心,搭乘直升機返回官邸,似乎刻意展現他對示威者的毫不畏懼。(法新社)
盧卡申科統治白羅斯26年,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在本月9日的大選中被控舞弊,與他競選的候選人蒂卡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流亡鄰國立陶宛,大選結果讓白羅斯反對派無法接受,連續2週上街抗議。
盧卡申科拒絕下台,並指控反對派是受到「外國勢力煽動」,已下令軍隊集結邊境戰備,鄰國俄羅斯也痛批反對派,外界擔憂俄羅斯會以平亂為由,對白羅斯進行軍事干預。為化解危機,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畢根(Stephen Biegun)24日起出訪立陶宛、俄羅斯和烏克蘭,討論區域局勢。

4 則留言:

  1. 盧卡申科被拍到手持步槍,想要跟抗議者表示,我根本就沒在怕你. 盧卡申科後面拒絕下台又說反抗者是「外國勢力煽動」,但是內部事情不由得知,所以也不能輕易下定論. Pu301 41

    回覆刪除
  2. 普202 37號 費翊文
    近期世界各地不斷發生示威遊行,不論原因為何,身處台灣的我們都應該關心它們的動向,並了解衝突點,以此為借鏡。

    回覆刪除
  3. 雖然盧卡申科打算以強硬的手段對抗反對者,但是如果他想繼續執政就必須要換個方法,而不是一直創造衝突。普302 21 黃予柔

    回覆刪除
  4. 盧卡申雖然是跟採用暴力手法的政治家,但至少他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能讓國家強盛的,所以因該多給他一些機會的。J110-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