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中壢了! 台鐵平鎮臨時站獲核定

2020-08-14 16:52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距離完工還有7年以上工期,為使平鎮居民能早日享受鐵路便捷,桃園市府爭取先設立平鎮臨時站滿足地方需求,計畫於日前獲行政院核定,將斥資總經費約11.87億元設置平鎮臨時站,工程預計於2022年5月開工、2026年5月啟用。
平鎮臨時站設置於新富一街及新富三街路口附近,整體面積約116坪,車站將闢建2座岸壁式月台,規劃2處出入口、 2座電梯及樓梯,並以跨站天橋銜接兩月台。車站預計使用台鐵公有土地,避免土地徵收及建物拆遷的問題。桃園市都發局也將和台鐵當局協調,規劃工程施工前將閒置土地先設置為停車場,以增加當地的停車空間。
鄭文燦指出,平鎮臨時站的設置地點,雖僅距中壢車站1.82公里,但因當地鄰近平鎮高中、商場等,人口極為稠密,待臨時站啟用後,可大幅分散中壢車站的運量壓力,並提升平鎮在地的生活機能,同時也可提早培養居民的搭乘習慣,為未來的鐵路地下化做準備。等到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完工後,平鎮臨時站也將規劃轉型為計程車招呼站或公車候車站,使平鎮交通機能更臻完善。

20 則留言:

  1. 國106 29 沈玫妤
    日後平鎮車站建設完後,也許平鎮會比現在更繁華、熱鬧,交通理所當然的會更加便捷,住在平鎮的居民也不用在到中壢搭車了。

    回覆刪除
  2. J106 30
    雖然平鎮臨時站的設置地點只有離中壢車站1.82公里,但那裡人口稠密,似乎會帶來平鎮人的不方便。希望平鎮臨時站早點完工為大家帶來方便。

    回覆刪除
  3. J10509劉上予
    哇!桃園市政府好用心的對待平鎮居民喔!還特地為了平鎮居民蓋ㄧ個臨時站滿足平鎮居民的需求,而且還要花大錢、花四年的時間,才能蓋一個臨時站,桃園市政府真的是對平鎮居民太好了啦!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國106 17
    隨著時代日新月異的發展,為使平鎮居民能早日享受鐵路便捷,桃園市府爭取先設立平鎮臨時站滿足地方需求,使地方的交通機能更加完善。

    回覆刪除
  6. 我國小同學住平鎮,在平鎮蓋車站對他來說是很方便的,謝謝政府的努力。10640

    回覆刪除
  7. 現在交通非常的發達都是因為有各縣市政府的努力, 若要出門可以即便利又快速,且不浪費時間。
    國106 19號

    回覆刪除
  8. J10541
    我覺得平鎮設了這個臨時站很方便,民眾也不用到這麼遠搭車,雖然要花很多的時間和金錢來蓋他,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王婷綺 J108-30
    我覺得他會讓平鎮成為一個熱鬧的地方,也會讓他亙家便利!

    回覆刪除
  12. J105.24
    桃園市政府實在很為居民著想。雖然只有僅僅1.82公里,但為了讓平鎮居民更加便利,且不費時,所以覺得蓋個臨時站也是挺值得的

    回覆刪除
  13. 我認為這個設置可以讓桃園的交通變得更便利,也可以減輕中壢火車站的運輸壓力,所以我認為這個設置是好的。j106-39古冠威

    回覆刪除
  14. 國108班-11號 古子妮
    這個計劃雖然要花很多的時間才能完成,但是這樣的建設可以讓桃園人更加便利,而且他有把要建造的時間和完成的日期,還有一些附近的商家都列出來,我覺得可以等,我覺得很值得

    回覆刪除
  15. J108 14 張綵蓁
    我阿嬤家住鳳山 去年鳳山火車站已完成鐵路地下化 對當地交通有改善 雖然桃園鐵路地下化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完成但新增平鎮臨時站對中壢火車站有明顯的幫助。

    回覆刪除
  16. 嗯,現在的社會交通很方便,但也不是沒有缺點

    回覆刪除
  17. 現今社會交通發達,不論你在哪裡都有辦法搭到大眾運輸工具。J108 31

    回覆刪除
  18. 桃園市政府幫平鎮人節省時間,因為平鎮那邊做了一個臨時站,不用再花費時間走路到中壢車站坐車,雖然只有1.82公里但是人很多所以不好去,平鎮人真好啊!政府也會想到這件事啊!

    回覆刪除
  19. 設置平鎮臨時車站,不僅能帶來便利也能促進當地的繁榮,雖然要花費很多的時間與金錢,但我覺得非常值得!
    普302 26 謝宛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