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桃園老城區風華 藝術家.志工微型創作

【羅安達 桃園】2019-10-26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桃園市桃園區老舊街區逐漸消失的景象,一群年輕藝術家與志工,就以桃園老城區為題,以微型創作的方式,展出他們觀察桃園消失的老城印象,讓民眾看見,老舊區域重要的故事與建築,也讓社會思考在快速建設的桃園城,是否有更富有文化底蘊的發展可能。
藝術家拿著新民街巷弄裡有名的油條,一條條地慢慢剪裁,但不是要拿來吃,而是要用來修復老城區,撿到的磚瓦、椅子,創作者高登輝表示,以當地的有機物品,修復當地的老物件,透過這樣的展現,要讓在地民眾看見老城區內的藝文能量,也讓民眾回憶老城區的舊時風華。
藝術家 高登輝:「不同階層,階段性的一個文化做一個結合,那它會有一個新的產出。」
當地住戶 簡先生:「一票年輕人來這邊付出他的時間,還有他的熱情,對這一點我非常的感動。」
策展人林岳德表示,桃園區的博愛路、新民街及永和市場等老城區,過去是人潮絡繹不絕的精華地段,後來商圈重心轉移,當地也逐漸沒落,這次舉辦老桃園新生代策展,希望探討是否有不同發展,讓大家了解這些地方的過去,也思考未來的發展可能。
策展人 林岳德:「那希望桃園老城,其實是桃園非常非常重要的,有文化的地方,然後也會希望大家能夠真的很重視,這邊即將消失的故事,即將消失的文化資產。」
林岳德指出這次在老城區的3個空間,以微型創作模式,展出10件不同風格的當代藝術作品,透過年輕藝術家不設侷限的藝術作品,為老城注入新視野,也讓老街區增加打卡熱點,吸引年輕人關注,讓桃園區變得更有藝思。

4 則留言:

  1. 老師 我是108班18號
    我覺得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我就更加了解
    我的家鄉; 大溪了。

    回覆刪除
  2. 老師我是108班9號
    我看了您的文章之後,才發現以前流傳下來的古蹟真的越來越少了,桃園老城即將面臨消失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地球,多多參與愛心活動。

    回覆刪除
  3. 老師我是108班9號
    我看完了您的文章後,我才發現以前的東西在現在變得越來越少了,桃園老城即將快要消失了,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以前留下來的文物,要多多參與愛心活動。

    回覆刪除
  4.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老街消失的景象,一群年輕的藝術家和志工,花費他們的青春來讓民眾看見,老舊區域的重要故事。
    J106 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