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3補充資料~南海熱低接近 彭啟明:中南部、離島今晚起有些顯著風雨

2020-08-10 09:5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低壓持續發展,有機會成為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Mekkhala,泰國提供,雷神之意),由於該系統距離台灣相當接近,氣象局已經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若成颱恐進一步發布颱風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無論有沒有成颱,中南部、離島等地區「今天晚上到周二會有些顯著的風雨」。
南海的熱低持續發展,最快今成颱「米克拉」由於該系統距離台灣相當接近,氣象局已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天氣風險公司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分析指出,在呂宋島北部的西方海面,整個西南季風的低壓帶中,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起來,今明(10-11日)兩天有機會發展成第6號颱風「米克拉」,向北往台灣海峽附近移動,預測較有可能是往海峽中線然後偏西往福建方向移動,最快在明上半天登陸福建,由於距離台灣相當近,若成颱需留意後續發布的颱風警特報,特別是最接近的金門及澎湖。
中南部天氣今天受季風低壓雲系逐步接近影響,陣雨將會明顯增多,午後高屏也會發展起來午後熱對流,配合對流雲系移入,其他中南部靠山區也有很高機會發展成對流降雨,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午後熱對流,隨後晚上熱低環流及附帶的水氣會逐步接近,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中南部降雨會較明顯,風勢也會明顯增強。
該系統離開後,後續的南海水氣北上,台灣附近的天氣仍不穩定,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週三(12日)過後才會逐步緩和,恢復典型的夏季天氣,持續到下週日(16日)。
彭啟明特別強調,不管這低壓有沒有發展成為颱風,但從強度或發展來看也非常相近,不是說變成颱風台灣的天氣就會變很差,低壓就沒有影響,「不管有沒有成颱,今天晚上到週二會有些顯著的風雨」,提醒民眾活動要提早準備因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