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連日暴雨已釀38死 颱風又將來襲!

據當局最新統計,自中部地區進入梅雨季迄今,暴雨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失蹤,釀成9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圖為漢江氾濫,淹沒首爾市區內的1處公園。(美聯)

南韓連日暴雨,造成慘重災情。據當局9日發布的最新統計,自中部地區進入梅雨季迄今,暴雨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失蹤,釀成9年來最嚴重的水災。加上颱風薔薇9日凌晨在日本沖繩南方約600公里海面形成,並以時速37公里向北移動,預計10日將登陸南韓南部,今年夏天水患不斷,堪稱「屋漏偏逢連夜雨」。
據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和行政安全部9日發布的統計,自今年6月24日中部地區進入梅雨季後,短短47天內,暴雨共造成38人死亡、12人失蹤,多達5900人無家可歸。目前政府已擴大針對81個區和市發出山崩警告,呼籲民眾提防。流經首爾的漢江,因上游多個水庫洩洪,水位已達危險水平。交通方面,共有7條鐵路於周日上午停駛,光州機場有10個航班取消。
事實上,早在2011年,南韓中部地區也曾出現暴雨天氣,引發部分地區山崩,全年共有78人因暴雨或颱風而死亡、失蹤。今年暴雨釀成的災害規模巨大,與梅雨季長期持續有關。中部地區梅雨季最長的1年是2013年,長達49天,而今年截至現在梅雨已持續47天,可能創下新紀錄。
更令人擔憂的是,南韓氣象部門表示,預計薔薇颱風明日上午掠過濟州以東海域,下午抵達南部海岸,之後就會逐漸減弱,當晚移至朝鮮半島東部海域,11日上午變成熱帶低氣壓。氣象部門指,未來3天將有大雨,預測大部分地區降雨量都將達到100至300毫米,部分地區最高甚至可達500毫米以上。
(中時 )

4 則留言:

  1. 普204 20 鄧羽倢
    隨著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隨之而來的極端氣候也是越來越厲害和頻繁,中國長江也因連日暴雨造成河水暴漲,災情可說是幾十年來最嚴重,我們應該要好好的思考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來達到一定的平衡

    回覆刪除
  2. 普20305我們應該思考大自然呈現的反撲,是否在警戒著人們對環境的保護,全球暖化的問題應該是全球人民該重視的議題,希望南韓暴雨的災情可以好轉。

    回覆刪除
  3. 普204 13
    對於在吃韓國的暴雨造成的在一起我覺得很悲傷因為死了一些人韓國覺得我們蠻近希望我們不要也下大雨

    回覆刪除
  4. 普301 41
    近年來,越來越多天然災害發生,人類應該要開始重視,經濟發展必然重要,但如何在發展與環境保育之間做到平衡,這是值得我們努力的事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