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遊一年對抗氣候變遷 瑞典環保少女重返校園

2020-08-25 14:30:53
〔中央社〕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她在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後,如今已返回校園。
17歲的童貝里在推特(Twitter)上傳自己揹著書包、雙手倚在腳踏車上對鏡頭微笑的照片,留言寫道:「我的『空檔年』已經結束,重返校園的感覺很棒!」
不過,童貝里沒有提及她未來將到哪座城市、哪間學校繼續學業。
童貝里小學最後一年於2019年6月結束(瑞典小學義務教育9年,7-16歲),代表她到世界各地旅行時,是透過遠距方式完成學業。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她在休學一年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後,如今已返回校園。(路透)
童貝里沒有一心埋頭鑽研小學最後一年學業,而是搭乘船隻橫渡大西洋,盼用行動告誡飛機的碳排放量。
據法新社報導,她原先最終站是前往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不料會議後來因當地爆發反政府抗議活動而改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童貝里不得不搭乘一對年輕澳洲情侶的雙體船從美國返回歐洲。
童貝里還曾在紐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United Nations Climate Action Summit)上,痛斥世界各國領袖作為。

15 則留言:

  1. 普102 22 叢培琦 我個人認為在戶外學習比在教室裡古板的學習還要好,可以自己去探索、去發掘,更能去找到學習的樂趣。

    回覆刪除
  2. 普202 30 張偉歆
    作為一個即將17歲的學生,我十分佩服這個女孩的行為。如今的技術已經實現了遠距教學,我認為這也為我們提高了彈性與便利性。但在升學壓力較大的台灣,遠程教學還是難以應付考試。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她很厲害,因為她可以到世界各地去學習,探索新的事物。

    回覆刪除
  4. 他很厲害我都不喜歡上學了,他還可以在各國跑來跑去的上課還不嫌累。
    J10518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pu202 34
    我對這位少女的印象只有他在紐約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的how dare you,她那時勇敢的為環境發聲也被很多人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她的精神和態度是值得欽佩和效法的。

    回覆刪除
  7. 普202 03 李季珊
    身為現代公民,對於這位女孩的行為,我感到十分敬佩,他表達了身為地球人民應該重視的議題。而用行動表達自己的看法,顯示出學習並不是僅限於在學校或是課本當中,能夠透過在學校以外的自我學習去實踐。

    回覆刪除
  8. 國110 18林少淇
    我十分佩服這個女孩的行為 因為她勇敢的為環境發聲 這個精神是值得效法的

    回覆刪除
  9. 我十分佩服這個女孩,對於保護地球,許多人都只是喊著要愛護地球的口號,但這個女孩卻用行動來愛護地球,這是值得學習的事。

    回覆刪除
  10. pu30125感謝這位小女孩對地球環境的盡心盡力 同時也敬佩她的行動力而非紙上談兵 值得效仿

    回覆刪除
  11. 她的行動也展現了實踐的重要性。紙上談兵終究是虛無的,這個女孩將旁人的口號付諸行動,讓我們了解現在的行為對環境的影響。也讓我更重視在學校課本以外的實際操作。
    普202 02 宋芷宣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普20244趙家駿
    在現在這個世界上有如此為氣候變遷努力的17少女。反觀我們,整日待在教室裡,外界的情勢才是我們學習的重點。

    回覆刪除
  14. 普202 37號 費翊文
    面對氣候變遷問題,有些人選擇視而不見,放任它持續惡化,有些人選擇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家園。這位女孩的所作所為令我感到敬佩,她不僅正視「氣候變遷」這項議題,也勇於將自己的行動實體化,而不是只是高呼「環保」兩字。雖然我無法像她一樣到世界各地發起對抗氣候變遷的運動,但我可以透過自我約束,達到環保的效果。

    回覆刪除
  15. 這個小女孩用行動對地球做出保護,不是嘴上說說而已,很值得大家效仿。
    普202 17 陳柏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