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莎」估週末生成路徑曝 鄭明典:太大、太強了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持續發展,成颱機率高。(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持續發展中,最快明(28)日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週六(29)日增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且強度不排除到中颱等級。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氣象局電腦預報也顯示下週將有個大颱風。
鄭明典今日上午在臉書PO出氣象局的電腦預報,根據預報顯示,下週台灣東部外海將有個大颱風通過,鄭明典強調:「這個颱風有點太大、太強了,不歡迎」。
他也期盼能如模式預報一樣,「希望這樣遠遠的說再見就好」,同時鄭明典也暗示未來不只一個颱風接近,他語帶保留指出「然後,後面還有,請持續注意氣象局發布的訊息。」
此外,氣象局預報員也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最快今日變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以明日機率最大,到了週末有機會形成今年第9號颱風梅莎,強度不排除到中颱等級;至於路徑方面,往北通過琉球機率較大,有可能從日本跟台灣中間通過,但路徑還是會視形成位置,有調整的機會。

19 則留言:

  1. 台灣每年都會有颱風侵襲,今年第九號颱風”梅莎”是個大颱風,台灣的每個地方幾乎都在下噢,一向乾燥的台南終於下雨了,甚至淹水了,希望這次颱風不要帶來傷亡J110 36

    回覆刪除
  2. 這個颱風是一個大颱風,台灣每個地區都在下,希望這次颱風不要帶來太大的危害
    J110 47

    回覆刪除
  3. 臺灣又到了每年颱風侵襲的季節,希望這次的梅莎颱風不要影響臺灣
    J106 42

    回覆刪除
  4. 每逢颱風季節都會有許多颱風出現,這次的梅莎颱風不要再增強要不然有可能帶來重大的災難!J106-13徐芷妍

    回覆刪除
  5. 國110 22號
    這是一個非常有破壞性的大颱風,大家遇到這種大颱風應該要做好正確的防颱措施,以免發生意外

    回覆刪除
  6. 今年至今為止沒有颱風來台灣 這次的颱風"梅莎"可說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颱風 大家要小心防颱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這次的颱風可能會帶來很大的傷害
    希望不要帶來災難
    大家要提早做好放颱準備
    小心防颱(j108 10)

    回覆刪除
  9. 這次的大颱風可能會帶來很多人的不便,也可能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災害,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颱的準備。

    回覆刪除
  10. 這是今年的第9個颱風,希望這個颱風不會讓臺灣受到危害。J105周琪穎

    回覆刪除
  11. 今年颱風生成的較少,但是我們還是不可掉以輕心,還是要防範大雨。

    回覆刪除
  12. 這個"梅莎"颱風是個大颱風,希望不要給我們帶來太大的災害與太大的危險。J110 16

    回覆刪除
  13. Pu301 41
    今年台灣的颱風多半不怎麼強,但這次的"梅莎"颱風將有可能帶來大雨,希望不要造成太大的影響

    回覆刪除
  14. 這次來台的第9號颱風 梅莎颱風 希望不要造成太大影響 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國108 1

    回覆刪除
  15. 106 43 梅莎颱風是個大強颱,希望他們不要來台灣,但是如果要來可以補充水庫裡的水量,還可以放颱風假(颱風好像不錯耶)

    回覆刪除
  16. 今年很特別的沒有颱風來台灣,所以沒有颱風假可以放,但是颱風會對很多地方帶來災害,嗯嗯……所以颱風還是不要來好了……

    回覆刪除
  17. 國110 18林少淇
    這次的颱風可能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希望颱風不要來,大家要小心防颱。

    回覆刪除
  18. 這次的颱風很強,信好沒有來台灣,不然可能會造成很大的災害。國106 36

    回覆刪除
  19. 這次的颱風還好沒登陸到臺灣,可是臺灣還是有下一些大雨,讓原本快缺乏水的地方補些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