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原爆75周年 疫情影響參加者僅往年1成

2020-08-09 10:0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長崎原爆75周年紀念日,和平紀念儀式雖照常舉行,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紀念儀式規模比往年縮小許多。
今日是長崎原爆75周年紀念日,和平紀念儀式規模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縮小。(路透)
根據日本《NHK》報導,長崎原爆紀念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日上午10點45分在長崎市的和平公園進行,將由「被爆者」(原爆倖存者)與家屬代表、首相安倍晉三以及來自70國的代表參加紀念儀式,並在當時原子彈爆炸的11點2分全體默哀。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紀念儀式並沒有設置一般民眾參加席位,參加者也僅有往年的1成,僅有500人左右。由於過去1年內共有3406名「被爆者」過世,也使得廣島及長崎兩場原爆的受難者達到18萬5982人。
長崎原爆是人類史上第2次,也是最後一次在戰爭中使用核武,長崎也是史上第2個被核武攻擊的城市。當時執行任務的美軍B-29轟炸機編隊原先鎖定的轟炸目標是位於北九州的小倉市,不過小倉市當時天候不佳,難以藉由目視確認原子彈投放目標,隨後才決定前往次要目標長崎市,在長崎市上空投下名為「胖子」的原子彈

6 則留言:

  1. 普204 20 鄧羽倢
    日本原爆可說是相當大的災難,打仗的是國家,受傷的確是人民,在原爆當中死去的人數可說是相當高,也造成了許多家庭的遺憾,到現在為止兩個城市的輻射依舊讓人感到懼怕,也是因為核武的威力過於可怕,目前世界有【禁止核武條約】

    回覆刪除
  2. 戰爭造成的傷痛是許多國家現今積極彌補的遺憾,而對於日本而言最大的災難便是原子彈爆炸,造成了無數多的傷亡,因此想以紀念的方式為犧牲者默哀,實在相當令人腕惜,希望是最後一個核武事件。

    回覆刪除
  3. 普202 35陳科任
    根據日本《NHK》,長崎原爆紀念儀式將於日本時間今日上午10點45分在長崎市的和平公園進行,將由被爆者與家屬代表、首相安倍晉三以及來自70國的代表參加紀念儀式,並在當時原子彈爆炸的11點2分全體默哀。

    回覆刪除
  4. 對於日本來說原子彈爆炸是相當大的災難,國家之間的分針最終受害的還是人民,對於那些失去親人失去家庭失去一切的人,國家也無法賠償,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越恐怖的武器也陸續出現,不知道我還可以活多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普202 28 胡劭祺
      戰爭是我們所不樂見的事情,戰爭會給人民帶來巨大的傷痛,日本最大的傷痛可說是當時世界大戰所投下的原子彈了,原子彈的影響到現在還在持續傷害著日本的土地。

      刪除
  5. 普204鍾佳毓
    戰爭不管對哪一方都是一大傷害,到最後只會造成兩敗俱傷,無論糧食水源土地皆會受到影響,那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和平相處!也為因打仗而死的勇士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