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小麥歉收 英國麵包恐飆漲

宋秉謙2020年8月27日
由於氣候問題導致成分小麥的歉收,會讓英國即將迎來史上最貴的麵包嗎?(photo from Flickr)
【台灣醒報記者宋秉謙綜合報導】去年極端氣候釀禍,英國經歷40年來最糟的一次小麥收成,導致麵包預期價格恐飆升。英國農民聯合會報告,小麥農民整年受到3次惡劣氣候打擊,包含秋季爆量大雨、過於乾燥的春季、最後是今年8月的大雨造成農作物過晚收割。若再加上無條件脫歐、增關稅,英國麵包價格恐成天價。
根據《BBC》報導,英國烘焙業警告,麵粉與麵包的價格準備上漲,導因於英國今年是40年來最歉收的一次小麥收成季,再往回推與去年的極端氣候有關。農民估計,本年度小麥產量下降40%,反映在製粉商將麵粉價格提升10%。
依該國農民聯合會報告所示,該國小麥農民接連受到3次惡劣氣候打擊(依序是過濕、過乾、過濕),從去年開始的秋季大雨異常多次,導致長時間小麥無法種植,到了2月又迎來一波颶風、洪水侵襲,寫下有紀錄以來最潮濕的2月。
接著是春季的「過乾」,乾旱在很多地區頻傳,讓作物難以吸收土壤養分,最後是今年8月又見大暴雨,讓小麥收割過晚。
由於用來製造麵粉的小麥,有85%仰賴國內自己種植,隨著小麥減產,麵粉製造商只能透過增加進口來彌補歉收所造成的短缺,單看小麥價格每噸多漲40英鎊,漲幅突破20%,還比麵粉的漲幅更劇烈。或是直接進口麵粉,如《全球糧食報導》顯示,麵包商提到,他們得從亞、非大陸或加拿大採購麵粉,短期內價格難控,恐怕會像預測中的上升,只能等長期,讓價格曲線平滑下來。
此外,談到增額進口就牽扯到關稅,《BBC》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根據WTO的小麥標準關稅,小麥進口每噸還要再繳79英鎊的關稅,成本一旦上漲,可想而知麵包的價格也會隨之推高。

26 則留言:

  1. 英國的人民真是不幸,近年時常有怪異的氣候,在英國引想到了小麥的收成,導致小麥產品的價格直直向上衝。

    回覆刪除
  2. J11036上一篇作者

    回覆刪除
  3. 希望麵包不要漲價,我最喜歡吃麵包了!氣候異常這個問題值得大家深思。10815

    回覆刪除
  4. 這篇文章看得出來英國農民是非常辛苦的要面對各種氣候變化所以不要浪費食物

    回覆刪除
  5. 農民們辛苦種植的小麥,卻因為天氣的影響,造成小麥收成不佳,所以我們要惜福,不浪費食物。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英國的氣候真的很差,導致英國人無法收成小麥,讓這些麵包漲價,也希望英國他們的天氣能變得很好

    回覆刪除
  7. pu30125 極端氣候影響作物的收成 再加上近期英國脫歐 英國的麵包價格可能也會深受影響 政府應及早看見問題並且提出方案 才能使民眾少一分擔心

    回覆刪除
  8. 小麥的收成因為許多氣候而有收成不佳的現象 導致麵包的價格上升 希望之後能有較好的發展

    回覆刪除
  9. 英國因為遭到極端氣候釀禍,造成40年來小麥收成最糟的一次,導致麵包預期價格恐飆升。

    回覆刪除
  10. 從這篇文章能感受到英國特別辛苦,經歷了氣候的釀禍,小麥收成不好,麵包價格恐飆升。J110 16

    回覆刪除
  11. Pu 202 42造成小麥缺產的原因主要是極端氣候,也就是地球暖化所造成的,而從文內的氣候異常對於人類的影響也可得知,氣候異常對於人類的損害,而雪上加霜的則是進口小麥,如果英國並未脫歐,那還並未是大問題,但在脫歐的情況下不僅進口有關稅,還有諸多限制,因此對於麵包的價格可能近期內是無法控制的住了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應該是全球暖化導致英國的小麥產量減少,我覺得應該要好好的面對這個議題。

    回覆刪除
  13. 因為氣候的異常造成小麥的收成不好,因此讓農民生活變得十分的痛苦,麵包漲價後會讓民眾生活十分的痛苦。

    回覆刪除
  14. 氣候異常造成小麥收成較差,加上脫歐又增加了關稅,導致麵包價格恐飆升。
    普20304李緯彤

    回覆刪除
  15. 國110 18林少淇
    英國農民辛苦種植的小麥,卻因為天氣的影響,造成小麥收成不佳,導致麵包價格恐飆升。

    回覆刪除
  16. 11027曾冠霖
    英國人因為天氣異常讓國產麵包價錢飆升,也讓更多人民生活更痛苦

    回覆刪除
  17. 普201 10 陳雨楟2020年8月31日 晚上10:28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極端氣候大大影響了人民的生活,近期英國小麥產量深受打擊,又因脫歐增加關稅,麵包價格亦將大大飆升

    回覆刪除
  18. 因為極端氣候的影響,使小麥收成不好,也造成了麵包價格上漲
    普202 17 陳柏霓

    回覆刪除
  19. 氣候變遷的速度快,導至小麥無法收成,近期英國重受打擊,也因此造成麵包價格上漲 國106 28 謝采珉

    回覆刪除
  20. 世界的氣端千變萬化,讓英國的小麥無法受成,使得當地的小麥和麵包的價格上漲

    回覆刪除
  21. 英國人因為氣候異常讓國產麵包價錢直直上揚,也讓更多人民生活更吃力

    回覆刪除
  22. 農民們辛苦種植,代價確慘重,希望英國政府能提供民眾正當的賠償,讓他們能夠受到公正的待遇。J110-44

    回覆刪除
  23. 我為英國人感到不幸,農民們這麼辛苦地種植小麥卻遭到氣候異常而損失慘重,希望麵包的價錢不要漲得太誇張。pu204 35

    回覆刪除
  24. 因受到極端氣候的影響,小麥的收成不好,因此也造成小麥的價格提升,而且還有關稅的限制,價格在短時間內可能無法恢復原本的價錢。普20208張庭語

    回覆刪除
  25. 普202 張偉歆
    如今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及頻繁,這已經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各式各樣的影響。小麥漲價無疑是跟供給量有關,喜歡這場「饑荒」可以早日結束,讓小麥回歸一個正常的市場價格。

    回覆刪除
  26. 氣候的異常越來越嚴重,而我們也應該正視這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法,避免這些問題引發災害。
    普30223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