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座地質公園草漯沙丘 觀景步道似「龍貓隧道」

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是桃園市爆紅的打卡、拍照秘境。(桃市府環保局提供)
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草漯沙丘,是桃園市爆紅的打卡、拍照秘境。(桃市府環保局提供)
2020-06-26自由時報訊  觀光
(自由時報訊)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的桃園市草漯沙丘,是濱海爆紅的打卡、拍照秘境,市府除在六月十一日公告指定為桃園市第一座地質公園,更以三千七百萬元打造景觀步道,第一條位於大園端的潮音海觀景步道昨啟用,其中一段二百公尺黃槿步道,宛如真實版的「龍貓隧道」;另一條位於觀音區忠孝路的白沙屯步道已發包施工,預計年底完工,讓遊客能近距離親近沙丘美景。

「台版撒哈拉沙漠」 爆紅打卡景點 草漯沙丘為典型海岸沙丘地形,高度可達十至十五公尺,沙丘群呈東北、西南走向綿延八.一公里,為台灣海岸沙丘保持最寬廣、最完整者,曾被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評選為台灣九處最值得守護且最美麗的海岸之一,市長鄭文燦昨出席潮音海觀景步道啟用典禮時,力薦「草漯沙丘絕對是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以上的人間秘境」。

鄭文燦表示,為了保護桃園特有的沙丘地景,市府前年十二月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完成列冊追蹤,去年五月完成指定草漯沙丘地質公園公聽會,並研擬評估報告送「桃園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本月公告指定草漯沙丘為地質公園,是繼馬祖地質公園、草嶺地質公園後,全國第三座地質公園。

市府將在大漢溪流域規劃桃園市第二座地質公園「大嵙崁河川地質公園」,把原始的河床與化石保留下來。

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處長林立昌說,草漯沙丘保護範圍北起大園區老街溪口,南至觀音區大堀溪口的沿海地帶,面積廣達二八四公頃,分為核心區、復育區、一般區分級管理。

林立昌指出,核心區具有最完整的沙丘型態,為保護其特殊地形與地質,僅供學術研究、環境教育申請使用;復育區僅允許工作人員進出;一般區開放民眾自由進出休閒遊憩使用,遊客可利用觀景步道親近沙丘美景,未來將規劃連接許厝港濕地與草漯沙丘的自行車跨橋車道。

7 則留言:

  1. J108 2號 湯恩琳
    住在草漯的我, 已看過「台版撒哈拉沙漠」( 草漯沙丘), 那裡的沙又細又軟, 將腳埋在裡面就像泡溫泉一樣, 我去的時候, 正好看到哪裡的夕陽, 餘暉灑在沙丘上, 沙子就像金子般閃閃發光, 美景美不勝收, 真的是個一定要去的好地方啊!

    回覆刪除
  2. J106 44號 許瑞儀
    去過草漯沙丘的人就會知道那裡的地質非常特別,是沙丘的地質,搭配旁邊蔚藍大海,簡直就像一幅畫,是許多人打卡的地點,尤其是,搭配旁邊蔚藍大海,簡直就像一幅畫,是許多人的打卡景點,還有神秘的龍貓隧道,感覺就像身在電影裡呢!

    回覆刪除
  3. 臺灣西岸為沙岸地形,但很少人知道沙岸也有種種變化,例如草漯沙丘,若無風力發電機、水泥堤岸及大海隨伺在側,幾乎就像置身於鳥取沙丘頂端呢!
    J108 25

    回覆刪除
  4. 雖然我沒去過草漯沙丘,不過我想那裡真的很美吧?像是在做夢一樣,就因為這麼特別,所以我們才更應該好好的愛護它,永遠的保存它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j106 33號桃園首座草漯地質公園,那裡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美景看起來很漂亮,我一定會找時間去走訪桃園的著名景點的。

    回覆刪除
  7. J10615
    桃園的草漯地質公園,有台版撒哈拉沙漠之稱,從圖片來看,應該是一個很美的地方,而且也好特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