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高中 新課綱推埤塘學

20190410蔡依珍/桃園報導
108新課綱上路在即,這波教改以高中階段改變最大,桃園高中職端首府「武陵高中」以「埤塘學」為校訂必修,彰顯學校特色及形塑學生圖像,期許武陵的學生在面向廣裘世界昂首闊步前,先站穩腳步好好看看腳下這片土地。
武陵高中指出,「埤塘不只是埤塘」,而是一種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的學習,埤塘學的學習不侷限於教室或校園內,師長在埤塘學課程,帶到學校附近的翔鷺埤塘,了解埤塘從垃圾場化身為里民運動休閒重心的社區再造,參與學生說:「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埤塘不只是過去的故事,也是現在的故事!」
武陵的學生也帶著知識整合,以自己開發設計的「埤塘大富翁」,到鄰近中山國小與學生互動,從學習者變成教學者,不僅訓練表達力,也是公民力的實踐,參與的學童樂開懷,童言童語說:「希望大哥哥大姐姐能常常來幫我們了解埤塘」,武陵學生也從小朋友身上尋回學習的初衷與感動。
走出校園的「埤塘學」,融合桃園人文精神,倡導在地公共議題的關懷,並以傳遞環境永續為核心理念,引導學生認識土地,連結社區特色與資源,這份課程理念獲得在地企業的認同與支持,「濾能公司」以潔淨行動、綠色思維為價值主張,產品注入循環經濟理念使資源永續,是踏實推動循環共好理念的踐履者。武陵高中以永續環境的社會責任為課程核心,獲企業認同,讓師生能大聲說:「新課綱上路,武陵準備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