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240噸人參和酒換南韓167噸糖 「以物易物」繞過制裁

2020-08-06 21:1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農業合作社今(6)日表示,他們達成了一項價值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億元)的「以物易物」交易,用南韓的糖交易北韓的酒和食品,繞過禁止現金轉移的制裁措施。
南韓農業合作社將用糖交易北韓的人參、酒和食品,繞過禁止現金轉移的制裁措施。人參示意圖。(彭博)
《路透》報導,該合作社一名官員表示,這筆交易是由一家中國公司促成,在6月與5家北韓貿易公司簽署協議。儘管該交易仍需要獲得負責南北韓事務的南韓統一部批准。
官員吳賢慶(Oh Hyun-kyung,音譯)說,根據協議,北韓將以240公噸的產品,包括其知名的人參、藍莓酒、餅乾、糖果、茶和保健食品,交換南韓的167公噸糖。
吳賢慶告訴《路透》,「由於制裁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北韓難以進口原料,因此北韓要了糖。」他說,可能在本月底開始運送貨物。
吳賢慶還說,北韓開城高麗蔘貿易公司(Korea Kaesong Koryo Insam Trading Corporation)是參與交易的貿易商之一,這是一家專門販售人參和保健品的北韓公司。
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上月底上任前曾建議,用北韓酒類和礦泉水交換南韓食品和藥品,可能是實現南北韓交流正常化的第一步。在不違反禁止與北韓進行金融交易的國際制裁下,南韓正努力重啟兩韓合作。

14 則留言:

  1. J110 25 戴品彥
    其實糖可以提煉成火藥,所以被聯合國制止,北韓難以進口原料。

    回覆刪除
  2. 雖然北韓在政治上非常地強硬,但是在經濟上卻依舊需要他國的幫助,也藉此發現北韓的弱點。
    普302 21 黃予柔

    回覆刪除
  3. 對於韓國來說這是個好現象,兩韓不再緊張,反而逐漸友好,未來或許可利用南北韓的交易,來牽制北韓
    普302 11 張薰云

    回覆刪除
  4. 普204 36號 葉家良2020年8月8日 下午4:58

    在經濟上的互助合作,不但可以使國家交流正常化,還可以藉此彌補國家在生產上無所及的資源。我希望各個國家能夠屏除對其他國家的不好成見,試著力行經濟合作,說不定可以接觸到不同於自身國家的新活泉、新眼界,改變固有僵化的價值觀。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在經濟上的互助合作,不但可以使國家交流正常化,還可以藉此彌補國家在生產上無所及的資源。希望各國可以多試著交易和合作,促進各國貿易關係.J11014

    回覆刪除
  7. 國110 03 魏妤庭2020年8月9日 中午12:02

    這就是各國開始逐漸好轉的跡象啊,可以利用它國需要的東西去交易,促進各國的交流!

    回覆刪除
  8. 北韓即使在外交方面非常強悍但是經濟方面卻是十分弱勢 希望這種交流能夠讓兩國關西更加和諧 不再這麼緊張

    回覆刪除
  9. 北韓即使在外交方面非常強悍但是經濟方面卻是十分弱勢 希望這種交流能夠讓兩國關西更加和諧 不再這麼緊張

    回覆刪除
  10. 南北韓能一點一滴化解對立的緊張氣氛是件好事,寄望未來能以經濟交流的方式,讓兩國人民生活狀態越來越好
    普301 26

    回覆刪除
  11. 兩韓不再緊張,反而逐漸友好,讓兩國人民生活狀態越來越好
    普203 45

    回覆刪除
  12. 南北韓交流就像骰子,一下武力交流,一下又相互示好,也可以說是愛情裡的欲擒故縱,惹得大家皮癢癢。

    回覆刪除
  13. 普201 10 陳雨楟2020年8月9日 晚上9:39

    此舉對國際社會來說是個好現象,可能是實現南北韓交流正常化的第一步,或許未來也能透過強硬限制原物料的方式,重啟與北韓的合作。

    回覆刪除
  14. 國際間的互相合作,對於人民來說是個幫助,在這緊張的氣氛當中和緩一下,對於未來南北韓的和平相處也有好的起頭。普204 45 羅棨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