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電共生計畫延伸高雄 台鹽宣布在永安區建60公頃專區

 
台鹽綠能今日宣布,將在高雄永安區啟動新階段漁電共生計畫,規劃建置60公頃戶外型漁電專區,未來可望為高雄帶入20億以上的投資效益。
台鹽宣布啟動高雄永安漁電共生計畫,預計建置60公頃專區。圖/台鹽提供
「漁電共生」計畫在嘉義及台南的專區申請案接連過關,現在延伸到高雄及屏東沿海地區。台鹽綠能董事長陳啟昱於今天宣布啟動高雄永安「漁電共生計畫,將打造6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建置裝置容量40MW以上的太陽能案場,未來協助沿海養殖漁業與綠能共同發展。

陳啟昱表示,這項計畫是配合中央推動再生能源政策、讓台灣朝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發展,台鹽綠能在綠能科技上結合學界與技術單位不斷突破,已於嘉義、台南共通過6件「漁電共生」專區案,預計年底陸續動工。

他表示,漁電共生是利用魚塭土堤建置支架架高太陽能面板,達到一地多用。高雄永安雖有上千公頃養殖面積外,亦因近年市場需求不均,漁民生計大受影響,期盼能以綠電資源扶植當地產業發展,創造多贏。他強調,漁電共生不只聚焦於綠電,更專注於漁業結合智慧科技養殖的發展,將以光電資源協助漁業軟、硬體升級。

15 則留言:

  1. J10623湯紫淇
    雖然太陽能面板和魚塭互利共生能達到發電及市場的需求,但水裡的植物因陽光被遮蔽而死亡,魚群沒有食物吃,就算用飼料餵魚也是一筆錢,我不太支持這樣的作法。

    回覆刪除
  2. 老師好,我是J106班4號,太陽能板和魚塭共生雖然達到市場需求,但太陽能板會遮住魚塭裡的植物,植物會死亡,這樣魚類也無法生存。

    回覆刪除
  3. 這個漁電共生計畫可以讓高雄賺進許多錢財,也可以發展高雄的經濟,我支持這樣的做法。j106-39古冠威

    回覆刪除
  4. 我是108班-11號 古子妮
    我蠻喜歡這個計畫,因為我覺得這項計畫環保,且綠能還不太佔位,可以賺一點小錢,所以我蠻贊同的

    回覆刪除
  5. 國108班 -11號 古子妮

    回覆刪除
  6. 普202 03 李季珊
    漁電共生一地多用,除了聚焦於綠電,也專注於漁業結合智慧科技的養殖的發展,不僅包括環保議題,也提升科技發展前景。

    回覆刪除
  7. 雖然漁電共生計畫可以讓經濟上升,但同時那裡的生態有可能會因為光線不足而受到影響,所以我認為這是有好有壞的計畫。J1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利用太陽能板不傷害環境是一件好事,不過把太陽能板放在魚塭上,對魚來說可能是一種傷害,所以我覺得這個計畫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這個漁電計畫蠻好的
    如果市場需求不多的時候 至少還能讓漁民有點收入
    對漁名有所保障 ( j108 10)

    回覆刪除
  10. 漁電共生是一個兼具經濟及環保的一個計劃,如果可以成功,可以幫助漁民又可以利用太能能發電。

    回覆刪除
  11. 藉由綠能資金的導入,協助水產養殖技術的提升和轉型,達成產業雙贏,我認為這個做法很好。J108 31

    回覆刪除
  12. 普20244趙家駿
    漁電共生利用魚塭多餘的土地建置太陽能面板,達到一地多用。在高雄永安有上千公頃養殖面積,希望政府透過此次機會扶持當地產業。

    回覆刪除
  13. 他們在魚塭上放太陽能板,可能會對魚造成很大的影響,所以我覺得這個方法不太好。
    J106 38

    回覆刪除
  14. 漁電共生一地多用,除了聚焦於綠電,也專注於漁業結合智慧科技的養殖的發展,不僅包括環保議題,也提升科技發展前景。j11041

    回覆刪除
  15. 魚電共生我認為有好有壞,能增加電力及充分利用土地,但對於魚群的危害沒有清楚說明,可能要做過更多研究在執行此方案會更好。
    普20209 張祐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