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獨立75週年 民眾唱國歌紀念歷史時刻

今天是印尼獨立75年國慶日,因疫情影響,例行慶典縮減規模或是取消,印尼政府鼓勵各界在上午10時17分播放國歌,以立正敬禮緬懷當年首度升起印尼國旗的時刻,許多民眾響應。
印尼往年國慶都會在總統府舉行大規模慶典,並邀許多來賓同賀。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規模大為縮減,並改為線上轉播。
今年慶典只有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副總統安明(Ma'ruf Amin)、人民協商會議議長班邦(Bambang Soesatyo)、宗教部長法魯爾(Fachrul Razi)、國軍總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及警察總長伊丹姆(Idham idris)等6人出席。
印尼自17世紀起被荷蘭殖民統治約350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入侵當時稱荷屬東印度的印尼,趕走荷蘭統治者,日本二戰落敗後撤出印尼,印尼民族英雄蘇卡諾(Sukarno)與哈塔(Hatta)在8月16日草擬獨立宣言,隔天宣告獨立。
印尼17日慶祝獨立75週年,許多民眾穿紅白顏色的國旗裝,歡慶國家生日。 中央社
獨立當天,蘇卡諾於上午10時宣讀獨立宣言,進行祈禱等儀式後,約在10時17分首度升起代表勇氣與純潔的紅白國旗。印尼政府因此鼓勵各界在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同時間,播放國歌,放下手邊工作,以立正敬禮的方式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首都雅加達近日到處可見民眾掛出國旗或其他彩色旗幟,今天也有不少民眾穿國旗裝或在車隊遊行中揮舞國旗,慶祝國家75歲生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