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落幕 裝置藝術保留

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展出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II」,續留原地展出。(記者李容萍攝)
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展出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II」,續留原地展出。
(記者李容萍攝)
2020-08-24 05:30: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首屆「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於本月14日登場,9天展期總攬客11.5萬人次,吸引各地鐵道迷及喜好地景藝術的民眾前來體驗富岡淳樸的客庄小鎮。活動昨日圓滿落幕,未來將2年舉辦1次,首屆參展的22件裝置藝術作品,除了懸掛在老街中正路上的「富岡鐵道懸日」作品將拆除,其餘作品都會留在原址續展。
富岡鐵道藝術節開幕首日,台灣鐵路管理局出動蒸汽火車DT668號駛進富岡車站,帶領民眾進入富岡老街,重現1920年代老場景,熱鬧揭開序幕,以鐵道主題及在地客家文化特色的活動與演出,讓民眾可以深度體驗在地人文風情,展覽期間有22件裝置藝術吸引民眾漫步在富岡運動公園、民生陂、伯公岡公園、三連陂及老街巷弄等空間,打造出好拍又好玩的小鎮。
台鐵局表示,富岡是具有歷史文化、客家風采與鐵道元素的小鎮,是桃園不容錯過的鐵道旅遊景點。富岡車站每日上、下行各有59列區間車運行、班次密集,「搭火車遊富岡」是民眾最好選擇;台鐵推出「環島青旅行」,青年學子只要購入一張900元的TR-Summer Pass10日券,可於9月15日前持券搭乘不限區間、次數、不佔座位的台鐵各級列車(普悠瑪、太魯閣號除外)。

2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棒,因為可以欣賞地景藝術,也可以看到古代的蒸汽火車。

    105 盧宥翔

    回覆刪除
  3. 這個活動不但可以讓各地的鐵道迷和喜好地景藝術的民眾前往參觀,還可以讓其他民眾了解在地的文化和歷史。
    J106 38

    回覆刪除
  4. 這個活動不但可以欣賞藝術、觀看古代的蒸汽火車,還可以讓民眾了解它的歷史與文化。
    J11023

    回覆刪除
  5. 這個活動還不錯,價錢也沒有很高,在搭火車時也可以欣賞風景。J10518

    回覆刪除
  6. 我很喜歡這個活動 因為價格親民 還可以邊坐火車邊欣賞窗外的風景 也可以多了解當地的歷史 這真是一個很不錯的活動 J106 14

    回覆刪除
  7. 我喜歡這個活動,價格不僅不高,又可以觀賞風景,又可以了解當地的歷史,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J110 47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這個活動 因為價格便宜 還可以了解歷史 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棒不僅讓老舊的火車在次出現在車站鐵道上還可以觀光

    回覆刪除
  10.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玩,不但可以看到舊蒸氣火車,還可以在裝置藝術旁拍照片!價格便宜又能了解當地文化!!J106-13徐芷妍

    回覆刪除
  11. 我很喜歡這個活動,因為它有非常多的裝置藝術讓大家觀賞,也有蒸汽火車,帶大家重返一九二〇年代的場景,真的非常棒!

    回覆刪除
  12. 富岡鐵道藝術節不但可以欣賞許多的藝術品,還可以學到在地的客家文化特色,真是一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13. 這個活動可以讓大家知道鐵道的文化,也可以看到古老的蒸氣火車,還有可以讓大家拍出好看照片的裝置藝術,是一個很好的活動/展覽!
    J106 42

    回覆刪除
  14. J110 19 吳麒睿
    這個活動有非常多的裝置藝術供人觀賞,還能讓大家了解鐵路的文化,我覺得很棒!

    回覆刪除
  15. 我覺得這個活動不僅能欣賞這個藝術作品、觀看古代的蒸氣火車,還能了解各地文化歷史。J110 16

    回覆刪除
  16. 這個活動可以觀賞裝置藝術 還能看蒸氣火車 真的很值得來看看

    回覆刪除
  17. 這個活動對於藝術、文化層面都有相當大的價值,還能帶動觀光,真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
  18. 雖然展覽已經結束了,但是大部分的作品還是會留在原來的地方展出,因為有了這個展覽所以我才有機會認識富岡這個地點!!

    回覆刪除
  19. 雖然有作品要被拆除了,但我們還是可以透過存留下的作品了解當地文化,日後還可以找時間去欣賞呢!

    回覆刪除
  20. J11027曾冠霖
    這活動沖滿這著許多地理和歷史的知識,值得讓更多人來欣賞

    回覆刪除
  21. 我很喜歡這個活動,而且剛開始就吸引了很多對藝術有興趣的遊客,價格也不貴,還能體驗在地人文風情,希望之後也可以多多舉辦這種活動
    J106 16李嘉琪

    回覆刪除
  22. 這一次的活動充滿古早味,不但可以吸引許多鐵道迷,還可以體驗到當地古早風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