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淹完黃河發威!今年第3號洪水形成 西安600年古蹟受損

2020-08-08 12:5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自6月起連降暴雨,爆發嚴重洪災,洪水未完全退去,北方的黃河已在6日出現入汛以來最大流量,並形成第3號洪水奔流直下,陝西、甘肅等地遭遇暴雨襲擊、多房屋坍塌,其中陝西商洛市洛南縣正遭遇17年來最嚴重洪水,西安也沒能倖免,具超過600年歷史的明秦王府疑不敵連日暴雨,今早城牆突然崩塌,砸中路過車輛,且可能有民眾被困。
黃河第3號洪水形成於8月6日晚間形成,陝西商洛市洛南縣遭遇17年來最大洪災。(圖取自微博)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表示,受連日暴雨影響,黃河中游幹流潼關水文站在6日晚間11時54分,測得流量每秒5060立方公尺,判定黃河2020年第3號洪水形成。上游洪水、暴雨夾攻,湍急的洪水夾帶着泥沙,橫掃沿途的村莊、鄉鎮,已致陝西、甘肅兩省多地嚴重淹水、房屋被毀,其中陝西商洛市洛南縣正遭遇17年來最嚴重洪災,加上縣內大壩洩洪,使水災更為嚴重。
不只鄉村地區受害,今早9時半,陝西大城西安新城廣場附近、具有600年以上歷史的明秦王府疑因不敵連日暴雨,城牆遺址竟倒塌,官方表示,倒塌當下有多輛車經過,有車被落石砸中受損,此外,可能有路過民眾被困,目前已封鎖現場,搶救受困人員。

12 則留言:

  1. 中国最近的災害最近十分嚴重,黃河夾帶的泥沙直接橫掃的村莊,加上長江最近洪水嚴重,希望中國平安無事

    回覆刪除
  2. 普302 16 張瑜真
    長江三峽大壩是中國有史以來建設的最大的水壩,雖然它在發電、防洪及航運方面帶來很多的利益,與此同時必然會伴隨負面的影響,如上文可知,古蹟被破壞就是其中一項負面的影響,還有鄉村被破壞……

    回覆刪除
  3. Pu301 10
    現今大陸因梅雨影響各地多有災害,三峽大壩的問題也被大家廣為評論,目前只希望不要再有更多的災害了

    回覆刪除
  4. 三峽大壩這件事真的為中國造成許多困擾,但即使如此他們也還是盡力去彌補,希望大家不要在一直說這件事了,因為這樣也會造成他們的壓力

    回覆刪除
  5. 普302 19 陳淇珺
    雖然三峽大壩帶來了交通水電之類的便利 但同時在建造的過程中也大量的破壞了環境 忽略了往後環境的影響 種種災害顯示了人與地中間那密不可分的關係

    回覆刪除
  6. 普202 梁逸建
    長江黃河氾濫是正常的自然現象,但因為全球暖化,使得天氣越來越怪異,降雨時間越來越密集,才造成了這次嚴重的災情。

    回覆刪除
  7. 長江黃河氾濫是正常的自然現象,但因為全球暖化,使得天氣越來越怪異 種種災害顯示了人與地中間那密不可分的關係普301 34

    回覆刪除
  8. pu30104暴雨成在,古蹟破壞,但更加受苦的是人民,在水災當中生活著,而且又有颱風,希望能打破困境

    回覆刪除
  9. 這幾天只要碰上天災,都越來越嚴重,是不是一種大自然的反撲,因為我們傷害了這個地球不少,希望中國能撐過這次的難關,大家都能平安無事。
    普202 廖韋香

    回覆刪除
  10. 天然災害對於人類文明的破壞日漸增強,使得我們必須要更加重視環境問題,這次三峽大壩大家都有目共睹,希望這次的災害有徹底改變大家對於環境的意識,使我們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普204羅棨獻

    回覆刪除
  11. 人類對環境的迫害已經劇烈影響現在的生活,這次的淹水就是很好的應證,如何保護環境是很重要的課題
    Pu302 35

    回覆刪除
  12. 人們為了資源的開發,破壞環境,而現在問題正一個個的浮現,也告訴我們更應該愛護我們的地球,創造更良好的居住環境。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