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玉山走回台江 黃偉哲授旗:歷史性之旅

2020-08-10 13:17: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公民團體將今年定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元年」,14位台南海佃國小小台江畢業同學及老師、家長,將於8月11日出發到玉山國家公園,預計以6天的時間,重踏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從玉山國家公園沿著曾文溪、嘉南大圳,走回台江國家公園,全程約170公里。
小台江重踏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預計以6天的時間完成這趟文化之旅。(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為小台江授旗,他表示,開闢台灣從台江開始,小台江重踏台灣山海圳的行程,從熱帶、亞熱、溫帶到寒帶,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生態之旅、歷史性的旅程,也是文化之旅,見證先民的足跡。
今天授旗儀式在安南區海尾朝皇宮舉行,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海尾朝皇宮主委郭建良、水利局長韓榮華、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等人出席,由市長授旗給小台江親師生,並祈求大道公祖保庇大家旅途平安。
小台江親師生表示,這是一條台灣文化之路,也是環境與文化守護倡議之路,希望用我們的雙腳,將斷裂的山海圳縫合起來,同時體驗調查國家綠道綠色旅遊、遊學的可能。
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小台江親師生這次將以走路、搭公車、單車方式,沿途體驗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綠色旅遊」的遊程特色及問題,例如大眾運輸公車接駁系統是否完善,親師生共同討論後,再提出改善事項,提供相關單位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