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阿聯宣布建交 川普推文稱大突破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建交。
中東地圖@ 魔幻與現實交錯的中東:: 痞客邦::
向來被阿拉伯世界視為宿敵的以色列,13日宣布與阿聯達成雙邊關係全面正常化,雙方將簽署歷史性建交協議。據信白宮在兩國建交談判的冗長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特朗普宣佈阿聯酋和以色列建交
根據雙邊協議,以色列將中止準備兼併的部分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換取與阿聯開展外交關係,未來幾周雙方將簽署一系列關於投資、旅遊、直航、安全等各方面合作協議。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和阿聯阿布達比王儲阿勒納哈揚13日透過電話敲定協議。這是1994年以色列和約旦建交以來,以色列首度和阿拉伯國家達成關係正常化。

對尋求連任的川普而言,這堪稱一大外交成就。白宮官員說,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白宮顧問庫許納對促成此事著力甚深。
川普13日發表推文說,以色列與阿聯建交,堪稱「大突破」。
以色列1948年獨立建國以來,只在1979年和埃及、1994年和約旦建交,阿聯是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第三個阿拉伯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