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英國薪資歧視 黑人、亞洲人比白人低薪

2018-12-29 12:55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
英國五分之一的勞動者薪資低於全國基本工資,黑人和亞洲族群的薪水也較白人低。路透
英國五分之一的勞動者薪資低於全國基本工資,黑人和亞洲族群的薪水也較白人低。路透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五分之一的勞工薪資低於全國基本工資,其中黑人和亞洲族群比例最高。
青年與婦女信託基金會的研究顯示,年輕黑人最為嚴重,比例高達25%。該基金會表示,許多年輕人因為低薪面臨財務危機,而且債務纏身。
基金會執行長卡蘿.伊斯頓(Carole Easton)表示,「支付年輕人低於基本薪資不僅違法,且不道德,低薪使許多人無法負擔日常所需」。
根據另一份報告顯示,英國黑人男性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每小時收入比白人少4英鎊(約台幣156元)左右,引發外界對英國少數族裔勞工的薪酬差距感到擔憂。
決議基金會估計,過去10年間,英國境內黑人、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和孟加拉人與白人勞工的年收入總額差距達32億英鎊(約台幣1248億元)。
英國首相梅伊提議,大企業必須通報不同種族員工間的薪資差距。英國政府最近要求企業提供性別工資差距的數據。
決議基金會分析師席內漢(Kathleen Henehan)說:「2018年成功揭露和解決性別工資差後,我們需要對2019年的種族薪酬差距加強問責。」
英國智庫的研究發現,黑人男性大學畢業生的平均每小時工資,和同齡白人畢業生的差距為3.9英鎊(約台幣152元); 未接受大學教育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男性和白人的每小時工資差距為1.91英鎊(約台幣75元)。

4 則留言:

  1. 我們對事物有刻版印象是難免的,所以當下的我們應該要用透明的、全新的角度來去詮釋每個人

    回覆刪除
  2. 歧視每個人都有,但像關於錢上面的問題,還是要嚴格規範
    Pu102 29

    回覆刪除
  3. Pu10117
    即時使是現在仍有不是少歧視

    回覆刪除
  4. 薪資不一很明顯是不公平的偏差行為,需立即改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