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水文單元補充資料~減少水資源的浪費-供水監測平台

宜蘭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雖水量豐沛,但無水庫蓄水,大部分的雨水都迅速地流入海洋,且近年氣候變遷,降雨不均,地表水不足部份雖可暫以地下水補足,但未雨綢繆,珍惜水資源,減少管網漏水,將成為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重要的責任。

 為減少管網漏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設有專責檢測漏水的人員,每年訂定管線檢測計畫,針對轄區管線進行一步一腳印的檢測聽漏,但檢漏人力養成及補充無法滿足管線的老化速度,因而由用戶通報漏水或管線破漏的事件仍常發生,為提供用戶良好的用水品質及減少管線漏水,因此台灣自來水公司於102年至111年推動降低漏水率計畫,預計全國將建置3,428個分區計量管網,透過分區計量管網建置,將整面的管網以大、中、小分為多個區塊,各別加以監測管理。為此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加緊腳步,開發「供水監測平台」系統,整合圖資、監測系統,並增加分區計量監測功能,來因應及管理分區計量管網委外建置完成後的小區,加以分析供水量、水壓變化,來達到主動發現異常供水區塊、管段,進而主動進場檢測漏水、快速修理漏水。

 在地新聞2018年12月26日 19: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