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南部地方補充資料~上海腔「接地氣」推台灣周末遊

2018-12-11 02:01聯合報 特派記者林則宏
台旅會10日在上海發布一支最新台灣旅遊宣傳影片「台灣(腔)有腔調」,將在30個重...
台旅會10日在上海發布一支最新台灣旅遊宣傳影片「台灣(腔)有腔調」,將在30個重要地鐵站內密集播放一周。 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選後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簡稱「台旅會」)積極在大陸推廣台灣旅遊,於10日在上海發布一支最新台灣旅遊宣傳影片「台灣(腔)有腔調」。台旅會稱,這是首次將上海話置入台灣宣傳視頻中,希望以「最接地氣」的方式展現台灣美食、美景及人情味。
這支視頻將在上海人民廣場、徐家匯等30個重要地鐵站站內大螢幕上播放,希望吸引更多上海旅客到台灣過冬,體驗跨年、享受溫泉、品味小鎮。
台旅會會長周永暉表示,目前大陸開放47個來台自由行城市中,以上海直飛台灣的航班最為密集,每周多達100多班次,上海的旅客可以輕鬆到台灣度周末。
周永暉指出,「旅行台灣是一種享受」,希望透過這支具有話題性的宣傳視頻,提醒上海民眾在選擇旅遊目的地時,別忘了距離最近、體驗最豐富的台灣。
台旅會上海辦事處主任蘇宇宏則表示,在上海話中,常以「有腔調」一詞來形容人或事物有格調、有品味。因此,拍攝團隊特別創意發想,將溫柔暖心的「台灣腔」與上海話「有腔調」結合,形成「台灣(腔)有腔調」作為這支視頻的主軸。
影片選取了幾位台灣各行各業人物,涵蓋來台旅遊的食住行和文化,希望通過他們的「台灣腔」,來強化全片的記憶點,用腔調表達台灣人的熱情好客,與台灣的好吃、好玩、好看和最難能可貴的人情味。
這支宣傳影片,一開始畫面快速由上海地標東方明珠切換至台北101大樓,鏡頭接著進入士林夜市的蚵仔煎小吃攤,老闆一句:「超好吃的哦」,緊接著是畫外音「米道老靈額」,也就是上海話味道很好的意思,形成兩個城市有趣對話。
畫面切換至著名的阿里山後,隨著小火車穿梭在森林美景中,出現一句上海話「風景老漂亮額」,代表風景很漂亮的意思。最後,在墾丁海邊無敵海景的民宿裡,民宿老闆娘熱情招呼客人:「住在海邊是不是有夠讚」,上海旅客一句「交關好」,將整個旅程「感覺非常棒、非常好」的心得完美詮釋。
蘇宇宏表示,除了地鐵15秒版本視頻將密集在地鐵站投放一周外,完整版的60秒版本也會同步在優酷、騰訊、網易及秒拍等大陸各大視頻網站上線播出,希望能吸引更多大陸各地旅客,特別是上海民眾來台旅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