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歐補充資料~加泰隆尼亞911國慶日 巴塞隆納百萬人吶喊獨立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聲浪再起,「911」適逢加泰地區國慶日,約100萬民眾再度走上巴塞隆納街頭吶喊,抗議當局囚禁9名分離主義領袖,也高喊加泰隆尼亞獨立!
去年10月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遭到馬德里政府強力鎮壓,雖然功敗垂成,渴望獨立的種籽已經深植人心。去年的公投,造成9名分離主義領袖遭到監禁,加泰隆尼亞地區領導人托拉(Quim Torra)在受訪時坦承,他沒有權力打開牢門,釋放9名被關押的獨派領袖,但他一直鼓吹支持者參加「2018國慶日」(Diada2018)遊行,聲援仍被囚禁的獨派主流人士。
近百萬名抗議者手舉紅黃藍的加泰隆尼亞旗幟,以及「成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的標語,走上巴塞隆納街頭,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5時14分一起默哀,因為在300年前的1714年,那個時間是巴塞隆那被西班牙攻陷的時刻,從此加泰區的自治地位被褫奪,直到1980年,該區議會正式訂9月11日為「國慶日」。
加泰隆尼亞11日發起「Diada2018」活動,百萬人在巴塞隆納街頭遊行,聲援仍被囚禁的獨派人士。
立遊行的浪潮席捲巴塞隆納,而托拉則向馬德里當局喊話,希望重新舉行獨立公投。托拉是在近5個月前被選為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以接替仍然藏身比利時的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雖然西班牙原總理中間偏右派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已經下台,但新上任的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改採懷柔政策,對托拉的呼籲還是say 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