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天氣補充資料~一分鐘報天氣 / 周四至周五東北風型態 北部陰雨南部影響較小

一分鐘報天氣 / 周四至周五東北風型態 北部陰雨南部影響較小

預計這波冷空氣影響到今天,明日北方的冷高壓東移後,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也會明顯減弱,並轉為偏東風帶來暖空氣,西半部的天氣也將明顯好轉,可以把握周五到周六的空檔。不過東半部則要留意這段期間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主要原因是北方的高壓較強,東移出海後將在台灣東部附近擠壓出較大的氣壓梯度力來增強風速,連帶使得迎風面的降雨也會增加,雨勢甚至可能比這兩天在北部和東北部降的雨還明顯。
下一波明顯的天氣變化將出現在周日到周一,周日起將有微弱的鋒面雲系掠過台灣,北部和東北部降雨將璔加,東部雲量也會偏多。鋒面通過後東北風也會明顯增強,帶來北方的冷空氣,主要降溫的時間在周一晚上到周二清晨。要特別留意下一波冷空氣的強度將勝過目前影響台灣的這一波,北方的高空低壓系統將明顯南伸,使氣流呈現南北走向,提高了北方冷空氣南下的效率,使氣溫降得更低,預計周二清晨北部不排除有降到14度以下的可能性,即可能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提醒您要及早準備。不過下一波雖然比這一波強,但是濕度較乾、影響時間較短,預計在周二白天就會逐漸減弱,接下來的幾天將為台灣帶來較乾的空氣和較穩定的天氣。

7 則留言:

  1. pu101-14
    又一波冷氣團到來,最低14度!天氣忽冷忽熱,讓人十分不習慣,還好到周二後會是較穩定的天氣。

    回覆刪除
  2. 大陸冷氣團造成天氣寒冷 不過幾天後天氣較穩定 普103 11

    回覆刪除
  3. 因為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氣溫又要下降了,這個冬天一下很熱、一下很冷。

    普103 14

    回覆刪除
  4. 因為大陸冷氣團的到來,台灣有可能最低14度。幸好周二就會逐漸減弱了,台灣就會恢復較穩定的天氣。
    普101 19

    回覆刪除
  5. 一到冬季想到有關台灣地理的果然是東北風阿~東北風或許都來自西伯利亞或大陸的高壓吧~
    Pu101 20

    回覆刪除
  6. 普101 06
    台灣冬天因為大陸冷氣團的影響,造成氣溫下降,不過幸好周二後天氣就會變得比較穩定。

    回覆刪除
  7. 每次冷氣團來到,台灣天氣總是要大大改變一番,而有些措手不及的民眾難免忘了保暖,各個醫院診所肯定又要多了許多病人吧
    Pu103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