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北部地方補充資料~哈爾濱至牡丹江高鐵營運 兩地往來縮3小時


大陸在25日除了杭州至黃山高鐵開通之外,哈爾濱至牡丹江高速鐵路(以下簡稱哈牡高鐵)也開通營運,兩地最快運行時間縮短至1小時28分。牡丹江至哈爾濱間全程壓縮3小時,牡丹江至北京間全程減少近7小時。
「哈牡高鐵」的圖片搜尋結果
牡丹江至綏芬河鐵路同步提速營運,對俄口岸綏芬河將迎來動車時代。
哈牡高鐵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營業里程300公里,設哈爾濱、新香坊北、阿城北、帽兒山西、尚志南、一面坡北、葦河西、亞布力西、橫道河子東、海林北、牡丹江11座車站,全線運行時速250公里。
哈牡高鐵開通營運後,將拉近牡丹江與北京、哈爾濱等城市的時空距離。牡丹江至哈爾濱間全程節省3小時,牡丹江至北京間全程節省6小時57分。
哈牡高鐵是大陸東北鐵路網主骨架濱綏鐵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一鐵路通過哈爾濱樞紐連接哈大高鐵、哈齊高鐵、哈佳鐵路等多條高標準鐵路,將黑龍江東部路網與東北及全國高鐵網連通,不僅將提升濱綏鐵路通道運輸能力,而且將進一步完善區域路網結構,更發揮高鐵成網輻射效應,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對推動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助力東北全面振興,增進中俄兩國經貿往來、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旺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