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俄羅斯補充資料~英國派軍艦挺烏克蘭 國防大臣:黑海不屬俄羅斯

[新頭殼newtalk] 俄羅斯上個月底在黑海附近的克赤海峽對3艘烏克蘭船隻開火,扣留船隻與人員,引發國際關切。為了相挺烏克蘭,英國國防大臣威爾森(Gavin Williamson)昨日前往基輔訪問,宣稱黑海不屬於俄羅斯,並且說英國已派軍艦駛往該海域。
英國國防大臣威爾森昨日與烏克蘭國防部長波爾多拉克(Stepan Poltorak)會面,並前往黑海海域的熬德薩港(Odessa)參訪。英國皇家海軍軍艦回聲號(HMS Echo)這個星期就停泊在該處。
威爾森表示,英國皇家海軍軍艦回聲號之所以會出現在敖達薩港,主要是英國想展現與烏克蘭團結合作的立場,並且要顯示烏克蘭並不孤單。
英國也想要藉此展現自己有權在黑海自由航行與活動。黑海不是俄羅斯的領海,而是公海。

新頭殼newtalk |洪聖斐 編譯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