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12水文補充資料~降低浪費水資源 台水抓漏有成



台北市 / 陳孟萱 薛松乾 報導

台灣是全世界第19大缺水國,但是用水量卻超越歐美,也由於氣候變化,怎麼把有限的水資源效能極大化,台灣自來水公司近年投入心力,年度漏水率也下降,雖然今年暖冬,不過明年枯水期來,用水可能又成問題,呼籲民眾好好愛惜水資源。
台灣是全世界第19大缺水國,每一滴水都很珍貴,台灣降水季節分部不平均,有效儲存使水循環效能極大化減少耗損。另外,高屏溪沿岸,發展服流水取用工程,雖然今年供水情況穩定,但是台水公司加強管線抓漏作業,106年執行漏水率比起105年,降到15.49%,超越年度目標值63%的比例完成。
台水年度指標,希望創造風災來零停水,漏水率跟成本控制創新低,今年預估會是暖冬,因為全球氣候變化,水資源更顯珍貴,自來水公司呼籲民眾珍惜水資源,滴滴都珍貴。

2 則留言:

  1. 台灣降水季節分部不均導致水不好保留,加上用水量又極大,易缺水也在情理中,台水的省水方法的確不錯,假使民眾配合省水,成效應該更佳。
    Pu101 20

    回覆刪除
  2. 普103 04 宋芸靚
    台灣用水量多,降雨季節又不平均,還好有台水的幫忙省下更多水,希望往後能用水的水量能更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