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北部地方補充資料~中國多地灰濛濛!沙塵暴、大雪、霧霾 氣候多變

中國甘肅,出現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的大範圍沙塵暴,張掖市出現高達一百公尺的巨型沙牆,看起來像是科幻電影依樣。另外在美國中西部,感恩節假期的最後一天,暴風雪來襲,使得大批旅客被迫滯留在機場和公路。

大風吹起漫天黃沙,中國甘肅省河西走廊一帶,25號下午遭受沙塵暴侵襲,在張掖市築起快100公尺高的「沙牆」,綿延近一千公里。短短五分鐘之內,整個城市就已經籠罩在沙塵之中,能見度不到十公尺,迫使高速公路車輛停駛、導致列車班次誤點。

隨著沙塵暴擴散,甘肅境內許多城市26號空品指數爆表,出現嚴重汙染的現象。為了健康著想,民眾出門都必須戴口罩全副武裝,而這波沙塵天氣預計要等到27號才會逐漸消散。

中國多地灰濛濛!沙塵暴、大雪、霧霾 氣候多變


台灣今天(3日)西半部有大霧天氣,中國這兩天各地也多是灰濛濛的天氣,北方是大雪加沙塵,北京還有霾害,而中東部則是大霧頻發,氣候多變化,出行的人要格外留意。
中國這週末,從東到西、從北到南都很朦,但是這款朦朧沒有美。
新疆喀什氣溫降5度,hold得住,但沙塵暴一蓋,30公尺前站的是誰?完全看不清。阿勒泰地區的富蘊縣,同樣「前途茫茫」,因為風吹雪,吹到人都站不穩,車子卡路上。昌吉雖然視線還行,但零下14~18度的低溫,大雪淹膝蓋,牧場全白頭,牧民心都涼了。這種大雪加沙塵暴天氣,從新疆吹到甘肅,酒泉氣溫陡降12度,一下掉進冷凍庫,道路不是積雪就結冰,車子很難開,但天氣只有更冷,夜間最低將到零下20度,蘭州則是沙塵罩頂到4日。
北方灰濛濛,中東部則是霧茫茫,中國氣象局連續第8天發佈大霧警報,河南12月1日濃霧,封住多個高速路口;山東因為降雨、溼氣重,12月2日上午大霧一來,50多個收費站關閉,高速公路管制通行;再往南的江蘇泗陽也是雨霧交加,能見度不足500公尺。
而這幾天十面霾伏的北京,12月2日霧霾不散,12月3日雖然有冷空氣助退空污,但沙塵馬上來補位,北京想要好好喘口氣,至少得等到12月4日以後。

8 則留言:

  1. 中國西部的空氣時常因工廠與重工業影響,政府現在已有漸漸改善此情況,希望有一天能有乾淨的空氣在北京 國10808

    回覆刪除
  2. 近期的沙塵暴,都很嚴重。北京的霧霾再加上沙塵暴,真是雪上加霜阿,希望他們日後會有新鮮的空氣,喘口氣。
    國204 26

    回覆刪除
  3. 希望北京有朝一日能呼吸到新鮮空氣,讓名眾不再這麼痛苦 國20835

    回覆刪除
  4. 希望中國可以盡快改善空氣品質,讓人民有新鮮空氣可以呼吸,
    不要讓民眾活在霧霾底下。
    20838

    回覆刪除
  5. 希望北京有一個很好的新鮮空氣,不要讓當地名眾和觀光客吸不好的廢氣.j20821

    回覆刪除
  6. 希望中國政府注意北京的空氣,不要讓中國的首都一直都是霧茫茫的一片。國20825

    回覆刪除
  7. 北京空污愈來愈嚴重,要是政府不改善,人民的健康會是一大問題
    204 4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