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北部地方補充資料~新疆沙塵暴降黃雪 網友:滿城盡帶提拉米蘇

中國大陸新疆近日多地遭沙塵暴肆虐,烏魯木齊等地降下「黃雪」。
中國大陸新疆近日多地遭沙塵暴肆虐,烏魯木齊等地還降下「黃雪」,表面參雜咖啡色沙塵,當地民眾戲稱為「提拉米蘇蛋糕」。
綜合媒體報導,新疆自上月30日起,多處出現7級以上強風,造成沙塵暴現象肆虐,強風夾帶沙塵南下,席捲烏魯木齊、昌吉等地,還因此出現降下「黃雪」的奇特現象。
大陸網友指出,「黃雪」上層顏色較深,如同舖灑深色咖啡粉,下層顏色較淺,像是乳白色奶油,整個看起來猶如提拉米蘇蛋糕;還有網友因此戲稱「滿城都是提拉米蘇」。
新疆氣象台台長何清表示,「黃雪現象」主要是受西北風冷空氣和沙塵影響,再加上降雪有時差,先是降下白雪,再降沙塵,才會造成黃雪現象。
中國大陸北部長年受沙塵暴困擾,青海省格爾木市今年7月就出現沙塵暴,能見度不到100公尺,當時青海氣象中心曾發出沙塵暴預警。

5 則留言:

  1. 中國的沙塵暴是中國氣候的一大問題,希望中國政府能趁早解決
    國10808

    回覆刪除
  2. 沙塵對人體影響也相當大,也帶來很多不便而且也相當不易解決,真是個棘手的問題
    國208 05

    回覆刪除
  3. 沙塵對人體影響也相當的大,希望可以快一點解決j20813

    回覆刪除
  4. 沙塵好可怕,希望可以快一點解決。208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