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強烈冷氣團持續 北部東半部整天濕冷

2018-12-29 09:00中央社 台北29日
今天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最冷時候。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最冷時候。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是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最冷時候,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雨勢較為明顯,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整天天氣濕冷,北台灣高溫僅15度、花東18至19度。
氣象局指出,北台灣清晨下探攝氏11、12度,空曠地區甚至有10度左右的低溫出現,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將降到13至16度。
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可以回升到22度至24度,日夜溫差較大。由於氣溫變化幅度大,也請大家做好保暖,並留意身邊心血管疾病患者、幼兒及年長者的健康狀況。
另外,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請多加注意安全。

1 則留言:

  1. 原來是因為大陸冷氣團,所以才這麼冷啊啊,而且居然還是濕冷,希望不要感冒了
    Pu103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