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10氣候概說補充資料~零下22度! 北海道大雪 24hr積雪40公分

日本北海道出現連日大雪,24小時降雪量,普遍高達三、四十公分,氣溫也是直直落,最低溫來到零下22度,就連緯度較低的新潟市跟金澤市也將降下了今年第一場雪。積雪也導致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部份航班取消或延遲,昨天晚間有大約270人滯留機場。日本氣象單位預估這波降雪持續到下個星期,最近要搭機往返北海道的旅客,要多加留意航班資訊。 
零下22度! 北海道大雪 24hr積雪40公分

一顆顆細小的冰晶飄散在空中,像鑽石一樣閃閃發亮,地上也冒出一朵一朵的「霜之花」,特殊的景象出現在日本北海道北見市,當地8號上午出現零下18.1度低溫,同樣在北海道的大樹町,氣溫更來到零下22度。受到低氣壓通過影響,日本西北部靠近日本海一側出現連日降雪,24小時降雪量,普遍高達30到40公分,其中以山形縣的大藏村最多,積雪高達48公分,札幌市區也有 18 公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7號晚間積雪達11公分,導致航班取消或延遲,大約270名旅客被迫在機場過夜。儘管隔天航班多半恢復正常起降,但最近要搭機往返北海道的旅客,仍要密切注意航班動態。另外,本州的金澤市跟新潟市也降下入冬以來第一場雪。日本氣象單位預估這一波降雪將持續到下週,尤其明天清晨六點之前,部份地區累積降雪量可能多達50公分,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7 則留言:

  1. pu101-14
    北海道的雪花雖然美,但是積雪過高還是有危險性,上次去北海道的時候沒有嚴重,大家要多留意。

    回覆刪除
  2. 天氣寒冷又下大雪 遊客要多注意保暖還有大量降雪帶來的危險 普103 11

    回覆刪除
  3. 降雪表面上很漂亮,但實際上是非常寒冷的!積雪容易造成很多交通事故或意外。

    普103 14

    回覆刪除
  4. 普101 1號 方靜涵
    大雪造成飛行視線不清楚,容易造成危險,積雪過高也很危險,大家在下雪的地方要小心行走安全。

    回覆刪除
  5. pu101 06
    雖然下雪感覺很漂亮,但若是下太大容易造成許多危險,太寒冷的天氣也容易生病。

    回覆刪除
  6. 普103 04 宋芸靚
    像鑽石一樣美麗的雪漂亮歸漂亮,但也是有一定的危險存在。

    回覆刪除
  7. 居住在台灣的我們對雪這樣潔淨幻妙的白皙景致難免都有些嚮往,可是當想像移到了現實,少了一股夢幻感,可就沒那麼浪漫了。
    Pu103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