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北部地方補充資料~大陸氣溫驟降 黑龍江哈爾濱-25.2℃

【大紀元2018年12月27日訊】大陸各地近期降溫幅度增大,部分地區降溫超過14℃。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區受降雪影響,27日早上,多條高速公路被關閉,石家莊國際機場出現航班延誤情況。
大陸中央氣象台今天(12月27日)6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27日至31日,西北地區東部、青藏高原中東部、黃淮南部及以南大部地區地區將先後降溫6~10℃,其中貴州東部、湖南西部和南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12~14℃,局地超過14℃。
27日早上,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南部、吉林、遼寧中西部、河北西北部、京津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其中黑龍江哈爾濱-25.2℃,吉林長春-24.6℃,遼寧瀋陽-19.5℃,天津-10.7℃。
27日至30日,青藏高原東部、西北地區東南部、西南地區東部、江漢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先後出現中到大雪或雨夾雪。
其中,湖北南部、重慶東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貴州中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貴州中南部、湖南西部等地局地有凍雨;雲南南部及廣西西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最低溫度0℃線,30日至31日將移至南嶺一帶。長江中下游及以北地區先後有4~6級偏北風,東部和南部海區有7~9級大風。
據《新京報》報導,27日早,京津冀地區受降雪影響,京港澳高速、京石高速、京台高速等省級高速線收費站臨時關閉或採取車輛分流措施;北京以南轄區各高速沿線站口臨時關閉(地市級站口保留一條車道),張家口的張石高速、張涿高速已關閉;天津榮烏高速多個收費站臨時關閉。
此外,石家莊國際機場27日早,已有22起出港航班因降雪延誤。#

12 則留言:

  1. 溫差大不只當地居民困擾 也嚴重的影響到交通
    J210 02

    回覆刪除
  2. 各地的氣候帶來的麻煩皆不同,不管是強風還是大雪都希望能儘早結束。
    國208 05

    回覆刪除
  3. 在-25度的地方生活一定很難想像,但人類之所以偉大由此可證明困難的地方都能生存下去,很難感受零下25度的地方要如何生活,也再次說明大自然的可怕也是人類該檢討的。
    J20423

    回覆刪除
  4. 地球暖化造成了許多不同的天氣,因此要多加保暖禦防天氣的變化20814

    回覆刪除
  5. 隨著天氣不段的變化,天氣暖化出現了驟降的問題要多多準備保暖。

    國208號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6. 天氣愈來愈反常,我們要多多注意全球暖化的問題。
    國210 17號

    回覆刪除
  7. 天氣的問題,導致交通造成不便也是個問題。
    國21005

    回覆刪除
  8. 隨著氣候變遷,全世界的氣候也運來越反常,
    大家要多多保護好環境。
    20838


    回覆刪除
  9. 天氣的變化變得越來越重要,如何去改善也是一大議題
    國20407

    回覆刪除
  10. 天氣的變化越來越嚴重,要想辦法如何改善這樣的一個大問題。J21012

    回覆刪除
  11. 竟然能在負二十五度的一個環境下生存,真的很佩服他們,但還是儘早離開比較好.j208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