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歐補充資料~過度觀光影響環境 巴塞隆納居民忍無可忍

2018/08/13
(中央社巴塞隆納1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老漁民社區巴塞羅內塔(La Barceloneta),居民被吵得無法入眠。這裡的窄巷直通巴塞隆納海邊,巷裡擠滿年輕觀光客,許多人手持啤酒罐或調酒。
「西班牙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巴塞羅內塔唯一公園,走不動的醉客隨地倒睡,其他人留在這繼續通宵狂歡。絕望的居民受不了擠滿人的觀光客公寓傳出的噪音、清晨的吵鬧聲、隨處便溺和兒童遊樂場經常可發現吸毒用具,他們要求巴塞隆納市府採取迫切行動。
巴塞羅內塔居民協會(Barceloneta Neighbours' Association)副會長馬蒂內茲(Manel Martinez)表示:「人們沒辦法休息。許多居民搬離這區,即使是在這裡出生的人,因為他們無法再這樣生活下去。」
這只是巴塞隆納左翼市長科勞(Ada Colau)本週暑期渡假回來將面臨的眾多抱怨之一。她不在的時候,反對黨已通過對她的不信任投票,他們指責科勞放任「過度觀光」,導致巴塞隆納部分社區陷入混亂,並要求她將市內維安任務交給市議會指定的專家。
角逐明年市長選舉的巴塞隆納市議會加泰隆尼亞共和左翼黨(ERC)領袖波希(Alfred Bosch),對科勞特別嚴詞批評。他聲稱,巴塞隆納恐怕正在變成「歐洲毒品首都」。
波希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訪問時說,巴塞隆納是最多人造訪的歐洲城市之一,但當地所謂「毒品公寓」(narco-flat)和非法的「大麻店」(coffee shop)激增,顯然構成危險。(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8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