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俄羅斯補充資料~車臣展開大搜捕 逮50多名好戰份子

車臣展開大搜捕 逮50多名好戰份子

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總統卡狄羅夫(Ramzan Kadyrov)今天(15日)表示,在近幾年來最大規模的誘捕行動中,逮捕了超過50名好戰份子。
車臣是穆斯林佔多數的地區,自從1991年蘇聯瓦解以來,莫斯科曾對車臣當地的分離份子發動過兩次戰爭。卡狄羅夫以前曾是叛軍戰士,現在是立場親俄的強硬派領袖,效忠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民權人士則指控卡狄羅夫任意逮捕異議人士。
卡狄羅夫在他的Instagram上表示,由1名出生於車臣、目前在敘利亞的好戰份子指揮的一群人,早就成為拘捕的目標。
卡狄羅夫指出,截至目前,所有的幫眾都被制服了,超過50名參與者被送到警察局。
北高加索地區的安全情勢依然動盪,由於失業率和貪污腐敗,導致若干年輕人擁抱激進的伊斯蘭路線。
「車臣」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關圖片

作者黃啟霖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7年1月15日 下午5: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