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俄羅斯補充資料~普丁:俄羅斯強大西方備感威脅 要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說,俄羅斯愈來愈強大,讓西方備感威脅,未來會更進一步促進經濟發展,「俄羅斯應有所突破,成為世界第5大經濟體」。

普丁近來民調滿意度下降,已經跌破50%。他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從俄國與烏克蘭持續未決的對峙,到與華府愈來愈冷淡的關係等國際緊張局勢,侃侃而談。

普丁面對上百名記者,以經濟主題為開場,拋出一連串成長數據,今年前10個月經濟成長率達1.7%,大致符合預期,失業率則下降。全年成長率預估為1.8%。

,「重點是我們必須進入新的經濟聯盟。我們的經濟規模很可能達到世界第5大。我想,我們可做到。」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俄羅斯經濟產值約1.5兆美元,目前世界排名第12名。IMF排名前5名依序是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

在外交政策方面,針對華府宣布退出中程核導彈條約,普丁警告會導致「國際武器控管體系崩解」。他稍早說,俄國將發展新飛彈,以回應美國總統川普突然退出這個冷戰時期的關鍵條約。

記者問到西方國家對俄國的制裁,普丁說,這些都會伴隨俄國的國力成長而來,「一個強大國家的展現,必須受到認真看待。直到最近,人們還認定不會再有這樣的國家。」

普丁駁斥間諜醜聞,如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在英格蘭被毒害事件,是捏造用來損害俄國的地位「如不是斯克里帕爾父女,他們也會羅織其他罪名。」
普丁在去年的年度記者會上共回答了55個問題,其中6個是由外國媒體提問。根據以往慣例,普丁的年度記者會通常會舉行超過3小時,其中最久的一次在2008年,總時間長達4小時又40分鐘。
在過去的記者會上,有許多記者為了吸引普丁的注意,帶著巨大又明顯的海報,而今年為了終結該亂象,克里姆林宮已經要求媒體所攜帶的海報不能過大,以防阻礙鏡頭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