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俄羅斯補充資料~俄扣押烏克蘭船員及船艇 德法領袖籲立即釋放

2018-12-28 22:56中央社 柏林28日
德國總理梅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要求俄羅斯,釋放上月在克赤海峽扣押的烏克蘭船員及他們的船艇。
莫斯科當局指控24名船員非法跨越俄國邊境;烏克蘭則說,俄國非法扣押2艘砲艇和一艘拖船,指控莫斯科發動軍事攻擊。
「烏克蘭黑海」的圖片搜尋結果
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發布聯合聲明說:「我們要求所有穿越克赤海峽(Kerch Straits)的船隻能平安、自由、暢行通過,同時要求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遭非法扣押的烏克蘭海員。」克赤海峽連結黑海和亞速海(Azov Sea)。
兩位領袖還說:「他們也應能和家人一同慶祝即將到來的節日。」
他們又說:「俄羅斯違反國際法兼併的克里米亞境內人權情勢,俄國在克赤海峽動用軍力,以及恣意控制亞速海等,都讓我們非常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