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歐補充資料~巴塞隆那地標聖家堂「違章建築」136年後,終於獲得建築許可證

據外媒報導,雖然聖家堂是巴塞隆那遊客遊覽最多的地標建築,但在過去的136年時間裡它卻一直都是「違章建築」。不過就在近日,這座教堂的受託人終於跟巴塞隆那達成協議,它用3600萬歐元為教堂拿到了首個官方認可的建築許可。
巴塞隆那地標聖家堂「違章建築」136年後,終於獲得建築許可證
這座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是著名建築師安東尼‧高第花了40多年的時間設計出來,從1882年開始建設。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這座教堂一直沒有完工,現在,136年過去了,它仍約有30%的建設工作需要完成。
然而即便如此仍阻止不了遊客們對它的熱情,據統計,每年約有2000萬名遊客參觀了高第的傑作,其中有450萬名遊客進入到教堂裡面。跟這座城市的其他旅行景點一樣,它也給巴塞隆那的基礎設施造成了巨大壓力,為此市政委員會計畫對它進行一些升級工作。
最新的協議包含了一系列旨在滿足不斷增長的遊客需求的投資項目。其中,2200萬歐元將用於新的公共交通服務;700萬歐元將用於改善教堂和地鐵之間的通道;另外400萬歐元將被用於改造Sardenya、Provença、La Marina和Mallorca的街道;300萬歐元用於維護城市和清潔工作以及就業保障等。
巴塞隆那地標聖家堂「違章建築」136年後,終於獲得建築許可證
巴塞隆那地標聖家堂「違章建築」136年後,終於獲得建築許可證
而委員會方面最終也獲得了建造這座教堂所需的官方許可,他們希望能在2026年--也就是高第逝世100週年竣工。協議還規定,目前必須要限制遊客人數不能再有增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