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墨國又有記者遭殺害 今年已2起

2019年2月10日
(路透墨西哥市9日電)墨西哥當局表示,塔巴斯戈州(Tabasco)一名廣播電台新聞主播今天遭射殺身亡,是今年以來第2起記者遇害案。墨國暴力事件頻傳,已有無數記者丟掉性命。
「中美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塔巴斯戈州檢察官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新聞主播拉莫斯(Jesus Eugenio Ramos)遭槍擊後送往埃米利亞諾薩帕塔市(Emiliano Zapata)醫院急救,仍於今天宣告不治。
拉莫斯在當地廣播電台主持「今日我們這一區」(Our Region Today)節目。據「塔巴斯戈今日報」(Tabasco Today)報導,他在電台附近的旅館享用早餐時遭射殺。
墨西哥謀殺案例去年暴增1/3來到3萬3000多件,達到當局發動軍事行動、打擊毒品走私這10年左右的新高。
墨國記者淪為暴行之下的犧牲者,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因此將墨西哥列為對媒體工作者而言最危險的西半球國家。
根據捍衛言論自由和資訊管道的人權倡議組織Article 19,自2000年以來,共記錄到122名記者在墨國遭謀殺。中央社(翻譯)

6 則留言:

  1. 我認為墨西哥會變成這麼危險的國家可能與他們的政府管治有一些關係,如果想要改變他的話,必須先從政府開始勸導民眾,帶著民眾邁向更好道路去。pu202 30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這是在一個堅持作對的事下的犧牲,希望這種事可以不要發生,軍事行動跟販毒可以不要有了 Pu202 24

    回覆刪除
  3. 政府政策是一項很重要影響國家發展的因素,莫國對於當地毒品槍械...等危險物品的控管因更加強管理普20201

    回覆刪除
  4. 政府應該要有更強硬的作為,嚴厲打擊,讓國家富起來以解決這些問題
    Pu20227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政府應該多家制定一些政策,並且增加員警巡邏的次數 Pu20225

    回覆刪除
  6. 這就槍械式槍械自由的危險性 雖然還是有走私這條途徑
    Pu2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