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西部補充資料~西藏暴動60周年前夕 外國人禁入

2019-02-21 15:20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
中國也在西藏設立「再教育營」,根據衛星照片顯示,目前至少已設立三座。
中國也在西藏設立「再教育營」,根據衛星照片顯示,目前至少已設立三座。
中國當局禁止外國人在包括一些敏感的政治周年紀念日在內的時段進入西藏。美聯社報導,西藏青年國旅和Tibet Vista(西藏風情)等旅行社表示,在4月1日之前,禁止外國人進入西藏。
3月10日是1959年發生的西藏人民暴動60周年紀念日。2008年3月14日拉薩發生了反抗中共對拉薩統治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1959年藏人抗擊中共統治的暴動流產之後,達賴喇嘛率領餘部流亡到印度。在大約50年後的2008年,拉薩的藏人舉行一系列的抗議活動,但被當局鎮壓。
美國之音報導,在西藏暴動60周年之際,中共當局格外加強了戒備。外國記者和外交官幾乎完全被禁止進入西藏,關於西藏當地的情況外界很難獲得。

11 則留言:

  1. 西藏地區一直是中國政府很頭痛的問題,對於此次60周年提前封鎖進入不意外,更讓外界對西藏更加觀注西藏的動態。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2. 西藏地區之前的暴動應該帶給中國政府不少困擾 這次加強戒備應該是為了避免再次發生 國210 02

    回覆刪除
  3. 西藏人主要是因為中共摧毀藏傳佛教,強迫僧尼還俗,關押大量政治犯,造成大量藏人死亡,才暴動。

    回覆刪除
  4. 藏地區之前的暴動應該帶給中國政府不少困擾對於此次60周年提前封鎖進入不意
    國208 41

    回覆刪除
  5. 中國本來就是極權國家,靜止外媒禁入,應該是中國不想讓我們知道有關他們的事情,怕外媒報導,造成許多暴動和困擾。
    國20801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根本的解決問題去了解那些人真正需要什麼並徹底的解決問題。
    國208 05

    回覆刪除
  7. 敏感問題爆發的時期,一定會有很多記者與媒體想介入,特別在這個期間又禁止他們入西藏地區,可能還會發生一些不必要的問題 國20802

    回覆刪除
  8. 周年紀念此類帶有政治的節日本來就不適合有外來人干涉,甚至引發暴動及抗議一類問題,所以才要禁止外來記者 國20808

    回覆刪除
  9. 中國政府是因為做錯事才導致暴動,希望中國政府能還這些藏族的人公道。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10. 希望中國可以還藏族人的公道
    J20419

    回覆刪除
  11. 中國政府讓外國人禁止進入,這樣我們就根本不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 國2080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