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海岸地形補充資料~許厝港濕地淨灘 水鳥回來了

2019-11-03 00:00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
桃園市政府年初啟動許厝港濕地生態復育營造工程有初步成果,愛鳥人士發現唐白鷺、黑腹...
桃園市政府年初啟動許厝港濕地生態復育營造工程有初步成果,愛鳥人士發現唐白鷺、黑腹濱鷸、反嘴鴴等水鳥都回到濕地棲息,圖為唐白鷺在濕地棲息畫面。 圖/鳥友羅仁祥提供
桃園市政府年初啟動許厝港濕地生態復育營造工程,解決過去人工魚塭因水太深,不利野鳥棲息窘境,市府環保局昨到許厝港辦淨灘欣喜宣布「水鳥回來了」,愛鳥人士觀察包括唐白鷺、黑腹濱鷸、反嘴鴴都回到濕地棲息,鳥種和數量也有顯著成長。環保局提醒,海灘行走時注意腳邊是否有孵育中的鳥蛋,以免誤踩。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前往埔心溪出海口淨灘,清出2602.8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前往埔心溪出海口淨灘,清出2602.8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1850.3公斤、資源回收物752.5公斤,又以塑膠類為資收類大宗。 圖/桃園市海岸工程處提供

市府環保局海岸工程處昨到埔心溪出海口舉辦淨灘,200人參加,清出2602.8公斤廢棄物,其中一般廢棄物1850.3公斤、資源回收物752.5公斤,又以塑膠類為資收類大宗。
市府環保局簡任技正黃美君說,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範圍北起埔心溪、南至觀音區富林溪出海口,該處也是國際鳥盟評定的重要野鳥棲地,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是候鳥繁殖季節,選定許厝港北端、埔心溪出海口淨灘,清除海岸垃圾,以利過境候鳥繁殖。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在埔心溪出海口淨灘,吸引企業團體、海岸巡護隊、水環境巡守隊以...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昨天在埔心溪出海口淨灘,吸引企業團體、海岸巡護隊、水環境巡守隊以及一般民眾共200人參加。 圖/桃園市海岸工程處提供

海管處指出,今年啟動許厝港國家級重要濕地復育營造工程,將非法占用的魚塭進一步收回、填築及引水後,讓陸化的土地營造為濕地,增加候鳥棲息環境,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一階段工程,據了解,水鳥唐白鷺、黑腹濱鷸、反嘴鴴都回來了。

3 則留言:

  1. 普 101 01 王亭雅
    很開心看到桃園市政府有效率的施行許厝的濕地保護,民眾也很踴躍的淨灘活動,沒想到廢棄物的垃圾竟然那麼多,真的告訴我們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的重要,這樣就會有更多各式各樣的水鳥回這塊溼地了,值得我們持續進行!

    回覆刪除
  2. 能夠看到如此成功的濕地保護計劃,讓許多水鳥都回來了,民眾也十分踴躍的參加淨灘,讓濕地更加完美。令人意外的是民眾清出的垃圾量居然這麼多,這個議題是必得好好思考。

    回覆刪除
  3. 看到此篇文章,我才知道原來桃園也有候鳥會來,感謝淨灘的民眾們讓溼地變得更適合生物居住,不過讓人們養成不隨意丟垃圾才是最根本解決之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