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歐補充資料~馬克宏:2035年前關閉法國14座核電廠反應爐

2018-11-27 19:02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
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表示,預定在2035年之前關閉14座核電廠。 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表示,預定在2035年之前關閉14座核電廠。 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針對能源政策發表談話表示,預定在2035年之前關閉14座核電廠反應爐,其中4至6座將於2030年前關閉。法國共有58座核電廠反應爐,馬克宏說,針對未來數年的法國能源政策,「逐步降低核電的角色,但不表示全然放棄」。
法國政府大幅調漲燃料稅引爆民怨,巴黎在內的多個城市近日發生暴力示威。馬克宏說:「最近幾天我體會到,我們不應該改變路線,因為這是正確且必要的。」強調他不會放棄對環境友善的能源政策,但會修正大調燃料稅的決策。
【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說,法國在2035年前,將關閉目前58座運轉反應爐中的14座,核能發電比由現今75%降為50%;不過,他說法國不會完全放棄核電。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發表令人期待已久的能源政策演說,他指出,法國在2030年前將關閉4到6座反應爐;其中法國東部費森翰(Fessenheim)電廠兩座最老舊的反應爐,除役日期已定在2020年夏季。
路透社報導,到2022年馬克宏總統任期結束前,除了費森翰核電廠的反應爐外,政府不會再關閉任何其他反應爐。
馬克宏說,法國到2035年的核能發電比將從今日的75%降至50%;但他也說,法國不會完全放棄核電。他說:「降低核能的角色不表示放棄核能。」
根據馬克宏的說法,法國限制核能發電量的進程將較先前的承諾為慢。他的前任社會黨籍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為核能發電比訂定的降低期限為2025年。
馬克宏並宣布,法國將在2022年前關閉剩餘的4座燃煤發電廠,以配合反空汙行動。
他同時指出,法國力求在2030年前,將風力發電擴增2倍,將太陽能發電擴增5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