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歐補充資料~英媒:梅伊若表明下台時間 部分議員可能挺脫歐協議

2018-11-27 23:00中央社 倫敦27日
英國「泰晤士報」(Times)報導,倘若英國首相梅伊設定辭職下台時間,梅伊的保守黨內部分支持英國脫歐的國會議員,可能會支持和歐洲聯盟(EU)的分手協議。
距離英國明年3月29日脫離離歐盟只剩下4個月時間,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分手協議的命運仍在未定之天,梅伊面臨國會內各黨派議員的強力反對。
根據目前出席預估,下議院650席中,梅伊的保守黨握有314票,梅伊需要320票才能確保脫歐協議順利過關。
泰晤士報的斗大標題寫著:「脫歐派支持梅伊達成的協議 倘若她表明辭職日期」。報導中提到梅伊面臨黨內同志逼宮,要求設定下台時間表。
報導中引述內閣消息人士表示,梅伊如承諾在英國明年3月29日脫歐後迅速辭職,將有助安撫部分黨內人士,當中包括若干資深大臣,他們希望英國推動加拿大模式協議。

英保守黨大會 反梅伊版脫歐方案聲浪四起

英國首相梅伊堅決捍衛她的脫離歐洲聯盟計畫之際,她所領導的保守黨正召開年度黨大會,不少黨代表反而和歐盟站在同一邊,反對梅伊版脫歐計畫,並暗示她在位時間所剩有限。
許多保守黨員昨天排隊2小時進場,就是為了聽脫歐派代表人物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發言。他抨擊,梅伊(Theresa May)的契克斯計畫(Chequersplan)主張與歐盟(EU)保持緊密經濟關係。
在城鎮另一頭,大約500名揮舞英國國旗的民眾參加一場集會,若干保守黨疑歐派國會議員支持前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的呼籲,要求與歐盟徹底切斷關係。
這些群眾預料明天大多也會參加前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出席的一場會議。強生是梅伊首相大位的競爭對手,曾稱梅伊的計畫「瘋狂」。
在出席集會的群眾中,53歲的威金斯(MichaelWilkins)坐在一面巨幅海報旁,上面寫著「挽救脫歐」。他說:「首相已完全和多數黨員脫節。」
許多保守黨疑歐派希望,梅伊放棄讓英國遵循歐盟貨貿規則的計畫,改為在明年3月脫歐之後,和歐盟達成較寬鬆的自由貿易協定。
梅伊堅持,她的脫歐方案是唯一能保護製造業供應鏈,並維持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邊界開放的辦法。
歐盟各國領袖9月在薩爾斯堡(Salzburg)召開峰會,否決梅伊的脫歐方案,梅伊隨後發表一份強硬聲明,要求歐盟「尊重」英國,這點反而獲得保守黨內的支持。
脫離英國獨立黨、轉而加入保守黨的菲力普斯(Alexandra Philips)說:「這是我們一直希望在她身上看到的魄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