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響應國際博物館日》桃園18場館免費逛 集章有禮還能抽獎

2019-05-19
〔記者許倬勛/中壢報導〕每年五月十八日是「國際博物館日」,桃園市今年首次參與響應,昨起至八月廿五日,只要參訪市內十八座城市故事館等場館,就有機會獲得文創小物及抽獎,也可趁此走讀城市每個角落。
  • 只要參訪市內十八座城市故事館等場館,就有機會獲得文創小物及抽獎。圖為展有珍貴中壢老照片的中平路故事館。 (記者許倬勛攝)
    只要參訪市內十八座城市故事館等場館,就有機會獲得文創小物及抽獎。圖為展有珍貴中壢老照片的中平路故事館。 (記者許倬勛攝)

可換文創小物 集15個章抽腳踏車

市府文化局指出,桃園市雖沒有國家級的博物館,但每個場館小而美、各有不同樣貌,非常「接地氣」。近年來許多博物館都在思考如何與時俱進,以不同形式吸引不同族群,像法國羅浮宮曾舉辦「密室逃脫」遊戲頗獲好評,便以此為發想設計「集章踩關」,把桃園市每個場館當作關卡,民眾只要持集章小冊造訪各館,集滿八個章可換故事館彩繪紙膠帶、十個章可換故事館書籤、十五個章可抽限量兩輛的摺疊腳踏車,鼓勵民眾踴躍參與。
十八場館分別是中平路故事館、中國家具博物館、桃園77藝文町、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桃園光影文化館、桃園孔廟、馬祖新眷村文創園區、新屋稻米故事館、龜山眷村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憲光二村移民博物館、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南崁兒童藝術村。

中壢事件紀念館 年底將啟用

系列活動昨天於中壢區中平路故事館揭開序幕,市長鄭文燦說,城市故事館遍及全市、均免費入場,各館承載著當地的光陰故事,像「中壢三部曲」的中平路故事館、壢小故事森林,是透過修舊如舊方式,原汁原味保存老屋外觀、內部陳設,再透過文創轉換營運,賦予新的生命,今年底預計啟用的中壢警察日式宿舍群,將作為中壢事件的民主紀念館,納入中壢事件早期台灣民主運動的資料與影像,更顯其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